2004-08-19 11:31:43尚未設定

沙灘婚禮前夕 - 預告篇

今天傍晚我會到大嶼山去。明天清晨6時,我就會出席Frances的香港沙灘婚禮。~緊張~(-_-")

上個星期,Frances和一泷Bride's Maids到我家玩化粧、梳頭及試衣服,場面十分攪笑。除了伴娘Judy一早認識,其他的三個姊妹都是第一次見面,包括Frances的表妹、小學同學和她和David的媒人。雖然大家之前素未謀面,卻有一種自然放鬆的感覺,可能是物以類聚之故?

Frances攤出來的化粧品只佔她戰利品的一小部分,但已鋪滿一個茶几面,令大家「嘩」聲四起。其中有Chanel 、Bobbi Brown、Shu Uemura、Cle de Peau......單是Cle de Peau的遮瑕膏,就要300多元,粉底也要800元,怪不得她投資在化粧品上已經過萬。本來嘛,女孩子想漂亮,就像那鴨子一樣,大家看到的只是浮在水面上悠閒自信的樣子,殊不知水面下的雙腳在拼命划水。女孩子為了人生中最美的一刻,投資和努力可是吝嗇不得! 當然,David是毫不知情的。他知道Frances為婚禮買鑽飾 (Frances已將價錢減半再告訴他), 已覺得她一擲千金,所以自己也很豪地為美國之行租了架跑車!

大家似乎都沒有太多化粧的經驗,首先當白老鼠的是Judy, 由Frances大師使出她上化粧班、努力沩習天書兼親身實習修得的功力,在Judy臉上頻頻出招。「嘩!果然滑了很多!」「嘩!眼睫毛變得好長!」「嘩!」「嘩!」「嘩!」......(下略三千字)後來,又由表妹試粧,眼影用什麼顏色?眼肚要用遮瑕膏嗎?要不要打光影/陰影? 睫毛夾怎麼用? 那唇膏呢?大家玩得不亦樂乎。泷人結論:怪不得女孩子要化粧!神奇啊!

之後大家陸續離去,Judy幫Frances梳頭及試頭紗後,也回家去了。像上次一樣,Frances又在我家留宿,不過她覺得我的單人床小,不願和我孖鋪,媽媽的房間又太大,她害怕,最後做了廳長。想來,這可能是她最後一次住在我家了,她之後有自己的sweet home了嘛......

Frances 幫我們買的裙子,我已經熨好了,不過裝在袋中帶回辦公室,已經皺了一點,希望渡假村有熨斗才好~~~

題外話:我昨晚展示裙子給男朋友看,他擔心的只是裙子會否太薄走光,漂不漂亮倒是毫不在意,十分好笑。

圖為Frances試婚紗的樣子,當時衣服未完成,最後用的頭紗也沒有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