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 11:39:28miaoti

音樂旅程

閱著報紙時﹐ASTRO剛好在播著陳奕迅在馬的PROMO TOUR還有專訪。啊﹐是一個我不聽他唱歌﹐聽他接受訪問都會很享受的歌手。我記得以前在AMOEBA雜志裡看過﹐他說他喜歡講話﹐也喜歡和人談天。我喜歡EASON﹐是因為我覺得他不是一個純享受掌聲的“藝人”﹐而是一個真正喜歡並投入音樂的“歌者”。

節目中﹐播出他親唱的“浮夸”還有“夕陽無限好”。聽完了“浮夸”﹐我一個人在沙發上像看演唱會那樣鼓掌大叫。GG以為我要跟她玩﹐一直看著我莫明其妙﹐哈﹗當他唱“夕陽無限好”時﹐我全身的毛孔都站了起來﹐等到他唱完最後一句時﹐才不捨得拍起手來。怎麼不再多唱呢﹖然後﹐聽見EASON再唱-
”好風景多的是 夕陽平常事 然而每天眼見的 永遠不相似“。

我不懂音樂﹐但是我相信一些聲音或作品﹐喜歡了﹐對上味了﹐就是那麼一回事。

今天應該會有個美好的音樂旅程。我給自己買了一場管弦樂演奏會。其實我除了幾首經典的作品﹐對古典樂連皮毛的認識也說不上。不過﹐在小小的演奏廳裡﹐和很多人一起聽聽多種的樂器協調的同時奏出美麗的音符﹐聽著聽著就覺得時間為什麼可以飛得那麼快﹖

至于晚上要做什麼好呢﹖法國電影節今天是最後一天了。講述法國女歌手EDITH PIAF生平的LA VIE EN ROSE會是最後一部上映的電影。我想給自己今天的音樂旅程趕上最後一站。

我不喜歡週日﹐朋友們的節目都是FAMILY DAY或著陪情人的﹐它張顯了我的孤獨。

但是孤獨可以很美好的﹐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