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0 00:24:09miaoti

NO FAST FORWARD

朋友失戀﹐什麼也沒能做﹐只是在一旁給她陪伴。她說很痛﹐我很想讓她知道我明的﹐因為我也曾愛過﹐但終究沒說出。畢竟每個人的遭遇和心情都不同。沒有醫生能治療傷心的人﹐除了時間。所以我對她說-慢慢來﹐即然已經留不住﹐就向前走吧﹗當然眼淚和失落都是難免的過程。朋友哭著問趕快開始另一段感情是否就不用那麼痛了﹖我笑答有的話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有時我們會因為無法承受悲傷的情緒﹐在失戀以後急著尋找“愛的替身”﹐ 希望籍由“新人” 來忘記“舊愛”。其實那時我最想對朋友說的是﹐不如先接受眼前的事實﹐然後給自己一段時間去治療悲傷和痛苦。本來跌倒了就不一定要馬上爬起來﹐可以先坐在原地盡情大哭一場的。在哭過以後﹐就要學習去適應一個人的生活﹐等受傷的心痊愈以後才重新出發﹐投入新的感情。

痛過的人都知道﹐雖然時間會讓一切成為過去。但是“經歷”的過程是很煎熬的。不單只是情感上的痛﹐也包括了生命裡出現的其它不如意。因而我們可能因無法忍受﹐而嘗試去找捷徑來減除疼痛。有個朋友﹐每次知道自己快發病時就去找醫生打針﹐一支針就可越過了發病的過程﹐但其實他是用強硬方法阻止身體自然排出毒素﹐身體可能變得更弱。

想起了電影CLICK﹐一個男人擁有了一部生命搖控器﹐可任意選擇自己想要的人生片段。所以舉凡關于悲傷﹐痛楚或煩惱的他都一律FAST FORWARD越過。故事結局是男人覺悟雖然一直無憂只過自己所選的美好生活﹐卻錯過了很多生命裡的重要過程﹐比如孩子的成長﹐父親的逝世還有妻子的離去等。因為全都FAST FORWARD越過﹐他根本不知道有些事情怎樣發生的。

生命裡很多事情都有一個不可越過的過程。像一只漂亮的蝴蝶必須經過從卵﹐毛虫到蛹最後成蝶痛苦的蛻變過程。每件發生的事都有本身一個階段和過程。當中不好受的悲痛可能是上天送給我們成長的一份禮物。只要愿意忍著去啄磨﹐承受﹐並加以克服。經歷過以後﹐就會從中發掘到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培養出更堅強的人格。

不要越過﹐NO FAST FORWARD 。漂亮的湖蝶是必須經過痛苦的掙扎才能破蛹而出﹐迎向藍天﹐翩翩起舞。


上一篇:不相信眼睛

下一篇:有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