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2 21:59:26miaoti

不相信眼睛

不想胡思亂想﹐所以要朋友為我安排節目。做什麼不重要﹐只要走進人群﹐讓心裡不舒服的感覺消散就行了。所以當朋友建議去看一部不知名的電影時﹐完全沒異議。他想看電影﹐我不愿一個人﹐朋友間有時真的還具有互相陪伴和取暖的作用呢﹗

朋友選了MONSTER HOUSE﹐進入影院以後奇怪發現新戲上映卻是小貓幾什只而已﹖朋友說是“七月”關系﹐所以大家特意避開深夜看鬼怪電影。除了是動劃片﹐ M/S是一部內容怎樣的電影我完全沒留意過。這算是我很久沒嘗試的“冒險” 了。

電影一開始就打從心底開心的笑出來了﹗是個小孩在路上騎著單車﹐不斷向所看見的景物打招呼﹐童稚的聲音見了葉子就說 HELLO LEAVES ﹐對著天空說HELLO SKY。見到路邊的花也會說HELLO FLOWER。電影裡的小人兒不是很可愛嗎﹖把大自然的一切視為像有生命的朋友般親切對待。我們這些老大人啊都視大自然的一切為理所當然﹐甚至于無視于那一切的存在。

電影是關于有個怪老伯住在陰森的房子裡﹐凡踏足在他家門前都會被他大聲斥責﹐小孩的單車也會被折成兩段﹐這個看來不近人情的老伯原來是故意這樣做的﹐因為他的房子是被死去的太太附在內的鬼屋﹐只要有人踏上家門前就會被吃掉﹗為了保護那些無辜的人﹐老伯被逼凶神惡殺的對付他們以至沒人敢走近他的家門前。

當怪老伯的舉動被揭開真相時﹐我也上了一課﹐原來眼睛所見的也未必是事實的全部。有時﹐我們會因自己在表面上所目睹的而妄下結論或評語。
MONSTER HOUSE提醒我在沒有深入去了解之前﹐任何的想法極有可能都只是一個誤會。



上一篇:4合1的男人

下一篇:NO FAST FOR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