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6 22:18:20miaoti

@PHUKET

9月11日
(一)

淋著雨跑回房間。還好只在呎尺。晚間雨一直是我喜歡的。
很累﹐剛經歷了一場身體放松之旅。女生的按摩手巧不太好﹐想到這是我的第一次陌生而赤裸的全接觸﹐竟有不太忿氣的感覺。當她的手在我的胸部滑過時﹐有點異樣的怪感覺。算了﹐我閉上眼睛﹐享受純粹的按摩之旅。原來﹐性愛的經驗並沒有讓我的身體因而更開放些。

今天中午特意到PATONG走了一下。PATONG和我過去認識的變了很多。TSUNAMI海嘯為PATONG帶來了更旺盛的生命力﹗不是淡季嗎﹖那些游客多還有熱天氣令我喘不過來。可是﹐內心有點激動﹐第一次來PATONG是約4年前了﹐基于這裡曾帶給我美好的憶﹐海嘯的發生我特別想知道這裡的狀況。

我一直想像那時遭到的毀壞是怎樣的呢﹖現在﹐最熱鬧的BEACH ROAD看出馬路已變成平直的柏油路了。商店的走道也是嶄新的﹐每走幾步就看到一個圓藍色刻著PATONG的標志。停在路邊的TUK TUK更多﹐走著時大家追問你-TUK TUK﹖放眼望去﹐一路伸延下去是無止盡的商店﹐看來要短時間逛完是不可能的。可是﹐我還是特意去留意有些商店是否依在﹖雖也知過去不可追﹐可當故地重游時﹐還是很想找回憶。

在靠近海灘的區域比以前更多了整齊的建筑。試圖找回一些熟悉的商店﹐WATSONS﹐MACDONALDS﹐STARBUCKS及旁邊的餐廳依舊在原位﹐只是那家座落在STARBUCKS旁﹐也在那裡認識JOEY的售買香薰產品的小店被一家愛爾蘭餐廳取代了。有些小失落還有忍不住的傷感﹐不知道在那店裡有人。。。嗎﹖往下走﹐發現有很多不同風味的異國餐廳﹐看來更漂亮也更具規模了。只是﹐覺得PATONG失去了一點屬于“自己”的味道。往道路旁拐進一些小巷﹐噢﹐那是過去的﹐現在換上了全新的面貌﹐變成整齊有規模的的店鋪﹐一行直排的店鋪﹐又盡是各類的餐廳﹐按摩中心﹐還有大大小小的住宿。發現按摩人員都有各別穿上制服了﹐過去啊都因沒制服的關系讓人覺得不太有信心踏進去。一切外觀上的視覺上是更好了﹐但總覺得似乎少了什麼﹖應該是那種很完全的“游客” 味道吧﹖

很熱﹐繼續走﹐即然過去的已失﹐那讓我來看看全新的吧﹗現在的PATONG已變成BALI島的KUTA了﹐差別在于PATONG沒這麼多品牌旗檻店。都拜BALI有很多日本游客所賜﹐去到大自然的游區仍然忘不了在城市都會愛SHOPPING的慣性。好像去到KAMPONG仍然想吃MACDONALDS一樣﹗我看到了一家挂著NIKE標志的店在裝修著﹐唉。。。這一走﹐還有個小發現﹐就是售買紀念品及T-SHIRT商店的售貨員幾乎都是外勞” ﹐那些泰國人呢﹖都。。。。。。。。。嗎﹖

用100BHAT請MOTORS司機載我繞完PATONG主要的地點﹐我的腳太累了﹐汗流夾背。到處都有建筑工程在進行著。而且還看到一間快要建好的回教堂。有了更多的大型酒店﹐PATONG真的在極速的時間裡“恢復元氣” 過來﹐聽說有整7個月的時間﹐當地人是零收入的﹗有句話說﹐挫折要嘛令人一崛不振﹔要嘛會緞練人更堅強。我見到了PATONG在受到一場災難的重挫以後快速的重修並站起來的精神﹗海嘯並沒有催毀吞蝕PHUKET島民的堅強﹐他們以實際行動來向全世界的游客表現他們重新振作的意志力。不到兩年的時間﹐PATONG“複原”了﹗

這是一個在創傷以後重新萌芽的地方。當然﹐自己有心疼那些不再的﹐但經過了一些事以後﹐自己何嘗不也要學習用新的眼光來看原有的﹐因為沒有一成不變的人事物﹗

上一篇:@PHUKET

下一篇:@PHU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