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2 23:31:01miaoti

SIAM REAP手記 ﹕我不會忘記的一晚

這是我在SIAM REAP的第一篇手記﹐也是在SIAM REAP街頭痛哭的第二天帶著深深的痛楚寫下的心情。對我而言﹐這一趟SIAM REAP之旅﹐又讓我對“旅行”有了不一樣的定義。

-----------------------------------------------

今天什麼地方都不想去。對于這裡﹐該說什麼好呢﹖我以為來到這裡會為了ANGKOR WAT而被震憾﹗我以為去個幾天就能沉澱自己﹐想想自己和他之間的愛情。。。。6月的SIAM REAP還真是個令人無法保持冷靜的地方﹐這可能和我的“情緒管理”也有關吧﹖沙塵滾滾的馬路(P/S﹕連HOSTEL裡的白色床單也被沾然成一片片的黃色)及瀰慢著厚重灰塵的空氣﹐不斷追纏著你的TUK TUK司機﹐乞丐﹐(P/S﹕街童啦抱著小BABY的婦儒啦還有因地雷而失去雙腿的人)﹐有如大燒鍋裡的悶熱天氣﹐老是把你當成“大肥羊”的小販。。。。。。

“ 命運是天注定”﹐“貧窮”不是人所能馬上擺脫的﹐所以我警告自己不能將自己的“幸福”生活指標也帶來這裡。離開熟悉的地方以後﹐也就代表某種程度上是要摒棄一些慣性思維﹐要以放空的態度來看這陌生國度的人民到底是怎樣生活的﹖可是經過幾趟旅行以後﹐看到自己也只是“想做到”而已﹗從我對越南人的不誠實耿耿于懷一直到現在﹐我對北京人的生活習慣覺惡心討厭﹐到我在柬普寨對整個環境所帶來的惡劣深深覺得心痛﹐我不禁問自己﹕“妳是想來看到自己心中的一片景色嗎﹖”

昨天由于和載了我們兩天的TUK TUK司機商討今天的旅程及價錢的事﹐彼此間有了點小衝突﹐在我們說到關于要到BANTEAY SREI女皇宮的旅程時﹐他語帶激動的說了一些話(P/S﹕因我們也一直要殺價)-”去BANTEAY SREI路上你們可以看到很美麗的稻田﹐可以看見窮人﹐你們喜歡看窮人﹐看到窮人以後﹐你們回到自己的國家就可以比較你們有多好了﹗”這句話到現在仍是我心中的痛﹗從昨晚到跟YH在電話裡講起時﹐都在感覺到自己的心像被粗繩緊緊捆綁一樣﹐無法呼吸﹐很辛苦很痛很痛。。。。

昨晚我也在聽完司機的話以後﹐用激動哽咽的語氣對他說-請你不要這樣看我們﹐我不是來看窮人的﹐也不是來這裡做比較的﹗說完﹐無法壓抑自己近乎失控的情緒﹐跑到一邊蹲下來大哭一場。。。。

---------------------------------------------------

已回來3星期了﹐我還是不太清楚自己那晚為什麼那麼激動和悲傷﹖是因為內疚自己的行為可能刺痛了司機的心所以他才會那樣說嗎﹖是我顯露優越的心態來看他們而觸痛了司機嗎﹖還是其實司機講對了事實﹐我不接受而起了情緒上的反抗﹖




上一篇:睡豬可愛噢

下一篇:@PHUKET

JH 2007-01-02 12:10:47

sen lin - one road follow wind

森林 2006-12-27 11:18:32

在去柬普寨之前,看到这些文字,可能也会让自己多一些准备,至少在心里。

嘉慧 2006-07-03 11:57:53

謝謝FLYCCBLUE-我想﹐我還不是一個真正的旅者。據說﹐真正的旅者是“沒有心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