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4 23:45:52花貓

瓶頸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樣的經驗?當好不容易下了決心要離開現在的工作,蓄勢待發之勢,腳也踏出一半,甚至也和新老闆談得差不多了,卻,突然猶疑起來了.

為了敲不出新舊老闆都滿意的離開時間而煩惱,為工作難以告一段落而痛苦,為堆積如山不知從何交接起的檔案煩惱,為不知哪個倒楣鬼接我工作感到默哀,更為新職環境渾沌未明而擔憂.雖然我真正能考慮的時間,嚴格來說不到一周,但已足使人心力交瘁.

我個性最大弱點就是關係取向和想太多,光是鼓起勇氣提辭呈就夠難受的了,也別說應付長官的慰留,關愛和溫情攻勢,更別說眾人對下個工作的不以為然和直言分析,讓我這幾天坐立難安,睡不好也吃不下,只怕,還沒真正走得成,就因為心理壓力大到病倒,不然就是為排壓亂買東西,而加速邁向破產之路.

唉,這也當然和還沒去新職,就聽聞一堆是非,薪水也沒有比較多,怎麼想都是個火坑有關,也不能怪一堆人急忙拉著我不要作傻事,但是問題是,現在這份工作,已經讓我作到生厭的地步,使人鬱悶的想吐,加上最近的懲處事件,只能說使人心灰意冷,讓人沒辦法繼續下去.

而其實最捨不得的,該是相伴快五年的同事吧!這樣用時間磨出來,超有默契的夥伴及工作士氣,我想一輩子都很難再有了,可是又能怎樣呢?現實讓我,只能無奈的離開這裡.

寫在這裡,是要告誡自己趁著這兩天假期,好好休息,堅定下定決心,應付下週更高層次的慰留挑戰,既然事已至此,除了不可能對現有工作再燃熱情,也沒辦法食言而肥,得罪新老闆,就只能堅定的讓塵埃早些落定,全心應付繁瑣的交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