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6 12:31:25浯島情懷

哭泣的玫瑰(一)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成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粒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朱砂痣----張愛玲”紅玫瑰與白玫瑰”.
*********************************************************************
初識他時,他在澎湖島上,我在戰地前線,悶熱的夏天似乎讓我們更加熱情,熱線不斷,從戰地前線回到台灣,台澎間的熱線更加溫了,一天八個鐘頭的手機通話,一萬多元的電話費帳單被我們視而不見,我們像老友般的每天有說不完的話,一天講三個鐘頭的電話只是家常便飯

第一次見面是他移防回台灣後的第一天,那天我隨朋友至桃園復興山上,手機無法收到訊號,但心中總覺得他會打來,一下山,手機果然顯示了未接來電è他的哈拉900門號,傳了簡訊給他,他的電話馬上進來,從三峽一路陪我回台北,在車上被朋友戲謔談戀愛,我笑而不答,對一個尚未見過面的人,何來談戀愛之說呢

深夜十一點,皮膚癢得讓我睡不著,白天偷吃了個蝦捲的效應在此時慢慢浮現,而他的電話在此刻也再度響起,他跟樂團朋友從台中驅車北上,希望可以見我一面,十二點多紅疹佈滿全身,他的電話又來,已在安和路上,拒絕見面似乎已不太禮貌,在嘉興公園裡,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對他的好感卻從他堅持帶我掛急診開始,在北醫他細心的陪我掛號看診打針吃藥,一番折騰後,送我回家已是凌晨三點多,他與朋友又匆忙回台中,只因他一早六點有班,算算時間他回台中也沒多少時間可睡了

隔沒兩天,我下台中找朋友,他稱職的當了台中的主人,在谷關的風景區裡,我們對彼此的好感急速加溫,那天回台中的路上是個轉折點,我們對彼此身份的確認,從此台中台北兩地的熱戀開始,每天早上7:00AM~7:30AM的Morning Call是我們一天熱線的開始,晚上睡前一兩個鐘頭的電話也算小Case,再加上北上南下的見面,真的覺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戀愛中的女人了

十月是個考驗,他又到澎湖移防三個星期,雖然心中不捨,但是軍人以服從為天職,兒女私情只得擺一邊,不能見面,只好靠講電話來一解相思之苦

移防一回來,他連家門都不曾踏入,又從台中上來找我,心中的感動無法言喻,卻也有那麼一絲的罪惡感,總覺得搶了人家的兒子,教壞了他,而我為了這段感情,請假翹班的數也不少

一直覺得尋尋覓覓許久,他將是我幸福的源頭,提到夢中跟我結婚及希望我搬到台中逢甲發展都是對我愛的表現,我也沉浸於甜蜜中,享受他的溫柔體貼呵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