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8 12:36:45阿草

球球,姐姐很想你

看完九把刀的書後,心裏酸酸的,哭到眼睛腫到一個不行!因為我想到球球~

球球,是哈尼家養的第二隻瑪爾濟斯,第一隻是嘟嘟,在14歲那年離開了!

和球球相處的時間差不多只有一年,而那一年我和哈尼付出了相當多的心力在照顧他,那一年,球球14歲,是個老人家了!!

當我和土豆相依為命住在一起時,有時候哈尼會帶土豆回他家渡個假,當時土豆仔才還算個嬰兒仔,還不滿一歲吧!土豆仔每次到哈尼家,就佔據著哈尼的床,趴在床邊盯著球球的一舉一動,當球球一腳踩進房間時,土豆仔隨及一躍而下,重重的壓在球球身上,嚇的球球不敢再越雷池一步,那時候聽到哈尼的形容,我才知道我的小土豆仔是個心機重的小孩!!球球~姐姐代替土豆仔跟你say sorry~

搬進哈尼家後,常常和哈尼一起帶著球球往醫院衝,球球年紀大了,體力食慾都越來越差,醫生囑咐我們,一定要想辦法讓球球照常進食,正常的飼料或肉罐頭球球連看都不看一眼,和哈尼到賣場買了排骨回家熬湯,再用製冰盒做成一塊塊的排骨湯冰塊,每次在球球吃飯時,就將排骨冰塊微波加熱倒進飼料中,這個排骨飼料終於引起球球的注意,他開始正常的進食,偶爾我們還會加上雞胸肉,好增加球球的體力!球球每次多吃一口,我和哈尼嘴角上揚的角度就越大,只是土豆仔當時應該會覺得我們不公平吧,只有球球有好料的,他就只能吃乾糧!

球球體力差到我們不敢幫他洗澡,當球球身上的味道越來越重時,我就只能用濕布幫他擦擦身體!

球球心情好時,會去親親哈尼,哈尼總是熱情的把臉湊過去讓球球親個夠!

『球~你嘴巴好臭喔!但是哥哥不會嫌你,哥哥習慣你這個味道』哈尼一邊讓球球親,一邊說他有口臭~

『球~你要堅持下去喔,哥哥不管花多少錢,一定都要救你,哥哥不會放棄的,你也不能放棄!』在一次又一次的急救時,哈尼對著球球信心喊話!每一次的急救都是一筆上萬塊的醫療費用,哈尼從來沒有猶豫過,一心一意只想延續球球的生命!

家裏還備存了純氧,只要球球呼吸一急促,哈尼就趕緊把純氧送上!我們真的只是希望,能留住球球一天是一天!

在一個星期六的清晨,當時的外傭,把哈尼叫醒,告訴哈尼,球球不動了,叫不醒!!!

當哈尼叫醒我時,我楞住了,心裏想不是真的吧!昨晚還好好的呀,球球在開我們玩笑吧!這個不好玩,球球趕快起來吃飯了,不要玩了!!

哈尼抱起球球,用著球球熟悉的大浴巾將球球抱著放進一個小紙箱中,哈尼當下沒有哭,他表現的很堅強!

『球球解脫了,他不會痛了,他去找嘟嘟玩了』哈尼說著眼眶都紅了

我大哭,心裏跟球球說「姐姐這麼用心照顧你,你怎麼就這樣自己走了」!!

『球球很貼心,他選擇星期六離開,我們不用請假,可以一起送他一程』哈尼手摸著球球,真的很捨不得!

和寵物安樂園約了時間,送球球過去,跟著頌經聲,希望球球能到菩薩身邊能找到嘟嘟,開心的繼續和嘟嘟一起玩耍!

 

每次和哈尼去看嘟嘟、球球時,哈尼都會問他們還要投胎當狗嗎?那可以來我們家嗎?如果哪一天遇到哥哥時,我們要約定什麼暗號?哈尼和嘟嘟、球球總是有好多話說!

 

嘟嘟我和他不熟,我和他只見過一次面,球球熟了一些但是他不喜歡我兒子土豆仔,那沒關係,球球~姐姐還是會記得你的樣子的!!

上一篇:持續忙碌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