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 13:30:34阿草

心干情願當你的小廚娘

下班前,哈尼最常問我,今天晚上吃什麼?

小廚娘總是在下班前的三十分鐘,上網看看食譜,找找晚上可以上什麼菜~

為了彼此的健康,實施了少油的上菜方式,所以像糖醋排骨,京都排骨這種要油炸的主食,已經被我當作拒絕往來戶了,現在肉類的煮食方式,我都以蒸煮來處理, 用蒸的有個好處,就是省了不少時間,可以讓我們回到家後,只要三十分鐘就可以上桌吃飯了!

通常我會在假日時,將一週要吃的肉類分類,並且先調味好置於冷藏一天後再冰冷凍庫,晚上要煮的就在早上出門時從冷凍庫移到冷藏,晚上回來丟到蒸箱中設定好時間,等青菜炒好,主食肉也好了!方便又快速!

昨晚固定的三菜一湯及外加一份買回來的滷味,主菜是和風味噌踺子肉,配菜是香菇蝦仁滷白菜及香蒜炒粉豆,湯則是竹筍排骨湯!

喊了才拖完地的哈尼可以吃飯了,哈尼到廚房幫忙將晚餐端出去時,邊走邊說,今天每一道菜都是我愛吃的耶!~在旁邊還忙著切水果的我,嘴角不禁上揚,辛苦總是沒有白忙!

 

今天晚上,小廚娘依舊持續上菜!!

今日菜單:

豆豉蒸小排  小黃瓜炒肉絲  油葱拌A菜(感謝老媽自製的油葱,香的不得了)

再來個牛蒡排骨湯,牛蒡排骨湯是哈尼的最愛之一,我也很愛,因為牛蒡是個營養的好東西, 纖維質又多,吃了會飽又不會胖,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