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17:03:50阿草

公車司機之我見

生活在台北,又沒有代步工具的我,無可避免的公車成了我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

要遇到好的公車司機真的很難!難的程度如同我買樂透的次數,本人中獎運真的是差,所以個人不太愛買樂透或刮刮樂,通常是看到是殘疾人士才掏的出錢買。

今天搭公車遇到一位公車司機,感覺上是個菜鳥,一上車照例想瞇一下補個眠,眼睛剛瞇上,卻突然的被一陣大聲的廣播給嚇了一跳,我說菜鳥司機呀,請您看看車上有70%的乘客都在睡覺,您是故意整大家的嗎??
收錄他的經典語錄如下:
1.車子要開了,請扶好。(乍看之下,這句話好像沒什麼問題,問題是車上大家坐的好好的,沒人站著呀!是要扶什麼東西啊~)

2.要靠站了,請不要忘了隨身攜帶的物品,謝謝您的搭乘!(司機先生,謝謝您的搭乘可不可以不用說啊~讓我安靜的睡個覺,我會由衷的謝謝你的!)

3.車子要開了,請扶好,下一站XX站,請記得隨身攜帶的物品。(真的是鬼打牆,車停說一次,車開又說一樣的話,被司機吵得心裏不斷颷髒話!)

4.這個路段車子會比較搖晃,請各位乘客坐好。(X!不然咧,站起來跳舞嗎?哪來那麼多話的司機啊!)

5.謝謝你的搭乘,bye bye~~(x!老娘希望運氣好一點,不要再遇到你)

其實,我瞭解他是個熱血的司機,但是,早上時間我真的很想靜靜的搭著車睡個覺補個眠,偏偏熱血司機一路上話不停,喇叭聲音又大聲,如果他小聲些,我也能接受的!!


像最近遇到一個公車司機,上車時會問好,下車時會提醒你扶好,還會輕聲廣播下個停靠站站名,遇紅燈停遇綠燈行,絕不會像306或307般的滯留載客,此位司機是我目前遇到的好司機N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