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13:56:53阿草

最近的我

最近的我,整個感到焦躁不安和煩心!

哈尼媽前一陣子搬回來和我們住,還附帶了一個哈尼的四舅(哈尼四舅在大陸經商回台灣保養身體),原本已經習慣的兩人世界,因為這兩位老人家的加入,讓我一下班就對回家的路感到怯步!

原本有菲佣整理的家務,在菲佣離開後由我和哈尼共同分擔,也因為只有我們兩人同住,一切家務都隨著我們的生活習慣和腳步在進行,雖然累了些,但是生活過得很開心,我和哈尼互相配合的很好,兩隻小傢伙也很開心終於可以和巴比麻咪一起睡覺!(之前我雖然和哈尼同居,但是是分房睡的)

每天下班後下廚開伙,總要忙到八點以後和哈尼才會開始吃晚餐,看著電視新聞聊聊今天上班發生的事情,我和哈尼都很能適應這樣的生活模式。

這一切,在哈尼媽和四舅回來住以後,開始變調了!

哈尼媽收納方式和物品清潔方式和我大同,常常他洗滌過的東西,我會再次重洗一次,隔夜的剩菜如果沒吃完,我就會丟掉不要了,所以吃的東西我都以少量來處理,但是老人家的習慣是煮大量,連飯也煮一堆,常常剩菜剩飯又忘了從冰箱取出微波,又重新煮了一堆東西,所以冰箱裏的剩菜剩飯越冰越多,我看了就整個心煩,請哈尼和他媽溝通,結果仍然是一樣,現在我只好眼不見為淨,少去開冰箱!

哈尼媽個性急,最大的嗜好就是看韓劇,常常在韓劇的廣告空檔,才起身去倒個水或做個什麼事,再急急忙忙的趕著回到沙發上投入在韓劇中,於是常常會發現燈沒關或水龍頭的水沒關好在滴水的情況,再不然就是她忘了廚房爐子上的火還沒熄掉,呼~搞得我整個心情都無法放鬆!

前一陣子,哈尼去大陸出差一個星期,我一個人在家面對兩個老人家,精神整個緊蹦,皮膚也莫名奇妙的過敏起疹子,看了兩次醫生,醫生說壓力大也有可能會造成免疫系統敏感性的防疫,要我按時吃藥即可,整整兩個星期,身上的過敏症狀才減輕!


天啊~~這樣的生活我還要過多久呀?!!

接下來,我應該快去精神科掛號了~
yoyo 2007-09-11 10:09:14

在實習當人家媳婦囉....
加油!!!
不過莫名的壓力會讓你喘不過氣..
旁人也無法幫你...
唯有你自己調適好心情 就可海闊天空囉
與你共勉之~~

版主回應
唉~~~~~~ 2007-10-18 12:4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