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8 12:03:29小米

青蛙一事

工作室這個月有一堂課是要用樹脂土做青蛙
對於別人而言是輕而易舉的事
我卻克服了很久
才敢用文字打出[青蛙]這兩個字

自小對這種濕黏的動物
而且還會一直跳的動物
特別的反感
再加上老爸曾經帶回炸成酥脆的分屍
讓我誤以為鹹酥雞
誤食之後
這幾十年裡
我再也沒有正眼瞧過這一隻動物
更惶論提到半句話

心理學裡提到的洪水法(系統減敏感法)
應該是把我治癒的配方

為了課程需要
硬著頭皮在google圖片搜尋打入
[青蛙]
然後在按下搜尋圖片後
我摀住嘴巴 忍住嘔吐感
面對現實開始半睜眼地看那十來頁的青蛙照片
心情是忐忑不安的
唯恐一不小心按到圖片
這一小張圖裡的動物會變的很大張

總而言之
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在洪水法的治療下(大量接觸厭惡的事物而變的不討厭)
完成了我的作品
還和小朋友們玩青蛙跳的遊戲

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反正以後有人要拿青蛙威脅我
我是不怕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上一篇:老師與小朋友的對話

下一篇:家 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