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22:39:24m

下午陪妳好嗎 3

寧靜的巨大


五個字
在平放的書海中強烈吸引著我
這是第幾次
拿起來又放回去

獨特的氣質
瞬間讓我陷入奇怪的文字問題裡
寧靜的巨大所要談的
究竟是寧靜還是巨大
寧靜的(adj)巨大(n)
還是寧靜(n)的巨大(n)
第一次拿起它就在內心吶喊
果然是席慕蓉
從書名開始
就完完全全是席慕蓉的文字


最後還是買了
關於席慕蓉的一切
席慕蓉的文字
席慕蓉的思想
對我從來都有難以抗拒的魔力


讀了幾篇
非常喜歡
散文的形式比詩作更加平易近人
從來就無可取代
專屬於席慕蓉的生命態度
一直都覺得
那和我是那麼接近

不一樣的是
她是非常有智慧的女人
字裡行間難以忽略她過人的學識和不凡的人生背景
生命的層次和我是完全不同的

和她相比
從小到大國文課本的選文都變成陌生人的文章了
最熟悉不過的仍然是席慕蓉作品散發出的氣質



快速看完就太可惜了
一本散文集的成書是多少歲月的積累
真的值得慢慢讀
用心讀
反覆讀
內心富足不已
充滿感激


因為席慕蓉的緣故

上一篇:下午陪妳好嗎 2

下一篇:規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