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3 00:36:27

真的為五斗米.... X腰

陪著老媽看完了大愛台,
她喜歡看以前的一些故事,回想以往的生活還有環境,
最近的這一齣,是在講一對小學畢業的夫妻,
出外打拼,面對老家以及自己家庭的責任,所要面對的種種......

Umi(女主角)跟著先生,到處奔波,阿南擁有一身技術,但沒有甚麼門路,也沒有好機會,一直都是臨時工、也讓一家人逐水草而居。Umi不太將擔憂說出口,只是不斷的鼓勵的阿南......

Umi雖然沒唸很多書,但很重視小孩子的教育,即使沒有多少錢,還是堅持要訂國語日報給小孩子閱讀,希望他們多唸點書......

Umi:"你們看爸媽因為小學畢業,所以要這麼辛苦的工作,才能維持家裡的開銷,所以你們要好好的讀書,讀高一點,以後賺多一點錢,不用這麼辛苦生活......"

看完這段,我就沒有再看了,因為想起今天在公司發生的事

以前聽到長輩們說這句話,都深信不疑的相信這有一番的道理,認真唸書才可以有好生活。
最近在公司非常的忙碌,因為同事離職&內部工作的調整,又因為出差後的一些接洽事宜,可以說我進公司以來最忙碌的一段日子,但我一直"覺得"忙的很有成就感,即使有時候真的忙到沒有時間花三分鐘去上個廁所...但今天,因為老闆的情緒化&自己的一點粗心,被罵到一個臭頭,嫌到一個不行,很多的努力都被否定了,再聽到Umi講的這段話,我開始懷疑,我也沒有因為唸比較多一點書而工作輕鬆一點、而不用為了幾個錢、不用為了家裡的開銷,比較輕鬆......我這樣做到要死要活,是為了甚麼....

沒甚麼,只是小抱怨一下,天底下的人都知道老闆都是這副德性的,明天我也還是乖乖走進公司,乖乖上班。只是剛好聽到Umi說的這段話,發現原來自己相信了這麼久都不用懷疑的至理名言(就是家家戶戶長輩都會說的),也沒有這麼的不可動搖了!!

2010-08-02 22:53:46

樓上捧油~
沒人拿到喔~~

月半 2010-07-22 12:58:31

婚禮照片我到現在都沒拿到耶
還是其實沒人拿到

weiwei 2010-03-08 19:59:27

完全同意,唸了書,進了公司,一樣是勞工
辛苦了老半天,人家一樣跟你說話像跟merde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