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0 19:10:43Belle vs. Danny

雪梨Belle(1)--留學生涯考驗多多

Dear Danny
看了你的日記,只覺得上班的一切都離我好遠......現在的我不關心主管同事喜不喜歡我,也不在意八卦新聞。生活的全部重心,只簡單的剩下油鹽醬醋茶,娛樂是到處尋找最便宜的水果蔬菜,或是怎樣才能省下最多的錢。

沒出國唸書之前,總覺得回到自己最愛的地方一定快活無比。僅管下了很大的決心,離開家人情人朋友,拋下台灣的一切前來雪梨進修,到現在的第三個月,我還是有許許多多的不適應。

現在我住在外面,與一位男運動員,一位老先生及一對老夫婦住在一起。這裡沒有客廳,其他人除了煮飯上廁所之外,多半都關在房裡。沒有人與我說話聊天的狀況下,能做的只有學習,看電視及上網。

其他時間我去學校上課,下了課就找工作,每天看報紙是我的必備功課,只要離我家不遠的地方,不論是那種工作,管他是清潔打掃,還是服務生銷售員,我都一一打電話去問。這個地方找工作的人超多,當天的報紙,我在早上十點多打
電話,已經有八成找到人。再來的不是要尋找英文流利,就是我的時間實在無法配合。

想到以前在台北的打工多麼容易,只有我們選工作的份,豈有被這麼多公司一
一拒絕的道理?

  然而在這個地方,語言風俗習慣的不同,每一件事都變得比以前難上好幾倍。不過我相信自己如果能夠克服這個難關的話,人生路上大概沒有什麼需要怕的吧?

20040409B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