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3 18:31:46★茶茶 ★

【佐櫻短文/微七班】了解‧愛 上

 

 

離木葉忍者村兩公里遠的教堂,有一排櫻花樹,倒數第三顆的櫻花樹,是我跟你的祕密。

 

 

「佐助,我問你喔,你是想被愛,還是想被了解?」  櫻花樹下,兩個身影隔著一公尺互相注視著。  「幹麻問我這個?」男孩不了解的問。

女孩靠著樹幹,微微的咪起眼。「沒有,只是想聽聽你的建議。」

 

 

「...............不了解,要怎麼愛?」過了好一會兒,聽到了男孩的答案。

女孩闔起手中的小說,轉過身面對他「這可不一定喔。我聽過一句話:........你了解一個人,並不代表你就可以擁有他。而且書上寫說,女孩希望被愛,而不是希望被了解,你認同.........這句話嗎...............佐助?」

「我怎麼知道,我又不是女孩,這應該要問你自己吧...............」女孩子喔..........就是喜歡看一些奇怪的書。

 

「我不知道。」女孩撥了撥劉海,平靜的說到「因為我............還沒找到答案阿...........」

對,還沒有答案,因為我從不敢去尋找答案,我怕會讓自己受傷。

 

所以,我不敢再告訴你我的心。

 

 

 

佐助回來木葉已經3個月了,一切都恢復平靜了。

雖然我們都不是下忍了,但我們還是喜歡以第七班的小隊去執行任務。

我們總是這樣,離不開彼此。

雖然鳴人已經在跟雛田交往了,但比起女朋友.......他好像更喜歡夥伴。

 

我跟佐助並不是男女朋友,只是夥伴,一個很重視彼此的夥伴。

 

一個月前,我跟佐助兩個人((鳴人住院了去出任務時,發現了教堂旁倒數第三顆的櫻花樹。

「這棵櫻花樹好漂亮喔~」我拾起地上的花瓣,開心的放在頭上。

佐助在一旁默默的看著,他環顧四周,突然對我說「你喜歡這吧?那以後我們就一起來這吧。」

咦?就、就我們兩個?「鳴、鳴人呢?」「他太煩了,偶爾也讓我們清靜耳根子吧。」

 

於是,那裡成了我們的祕密。

在那裡我們無話不談,感覺可以暫時忘掉他是高不可攀的''宇智波佐助'',而是我愛的,那個單純的''宇智波佐助''。

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他。

 

 

 

「這次的任務,是拿回被盜賊團搶走的機密卷軸。」佐助攤開地圖,緩緩的告訴我跟鳴人這次的任務。

唉...........又是這種危險的任務............

我無奈的嘆口氣,旁邊的鳴人卻險的熱血沸騰「好耶~我就是愛這種敵人多的任務~管他一百還兩百個全不是問題,我可是可以從一個人變到一千個人阿~」

「鳴人,你很吵欸!」我瞪了瞪他,被罵的他只好乖乖的坐下。

「你們兩個別這麼輕鬆,這次的任務偏偏卡卡西不在,戰力會減少許多。」他低下頭,繼續解釋「而且這次我們有個強大的對手---磊足。」

磊足?這個人我聽過,他是世界上鼎鼎大名的通緝犯阿,而且他有個習慣,殺死人前總會問他:你想要死在哪裡?並帶那個人去他想死在那裡的地方,說來奇怪,明明挑地利的不是他,但是那些人往往逃不出來,即使挑了自己絕得最有可能逃的掉的地方。

總而言之,他是個恐怖的角色,一但被抓到,沒有人能逃離他的手掌心。

而我們即將面對的就是他。

「磊足?聽都沒聽過,一定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人物啦.!!」鳴人不屑的哼了幾聲。

佐助皺了皺眉「你錯了,這個人我們必須很小心的行動,一定要很小心。」他的''很小心''重複了兩次,讓原本神器的鳴人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我們明天出發,今天之內一定要確認好所有東西,知道嗎?」身為隊長的佐助提醒到,於是我和鳴人點了點頭。

 

 

 

解散之後,女孩獨自一人來到了櫻花樹前「接下來要面對的是磊足那樣強大的敵人,我會不會再也看不到你了。」她對著櫻花樹自言自語。

「不會的,你不會是最後一次。」突然,耳裡傳來富有磁性的聲音「佐助..........」女孩看見佐助緩緩的走來。

他席地而坐,眼神飄向她「妳就真的.........那麼害怕磊足嗎?」

「我不知道............或許吧........」她轉過身,面對佐助「你看的出來我在害怕?」

男孩點點頭「因為我了解妳。」

說出這句話,女孩不知該如何回應,他了解她?如此而以嗎?

 

佐助起身,走到小櫻的面前「而且........不論發生甚麼事,我跟鳴人都不會讓你死的,我們都會保護你的,我保證。」

保護我...............這不是我想聽到的............,雖然我不明白我真正想聽的到底是甚麼。

 

 

「恩,謝謝。」我沒多說,轉身準備離開「掰掰,明天見。」

 

 

 

今晚,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好憂鬱,是因為明天的任務有關我的生死嗎?

平常這時候,我都會哭,因為我會害怕。

但是自從佐助回來後,我變的不喜歡在別人面前掉淚。

所以我總是笑著,傷心時、痛苦時,我的第一個反應都是笑,對我而言,那是解決事情的最好方法.........

我甚麼時候變的跟死去的祭一樣,喜歡隱藏自己真正的感受呢?

或許是我的眼淚,在佐助離開的那段時間裡,就已經流乾了。

 

我默默的整理忍具,腦袋一片空白。

佐助........我真的不懂你的想法..............

 

你喜歡我嗎?不然你怎麼會提出跟我擁有秘密基地。

你喜歡我嗎?不然你怎麼會說你會保護我?

我真的越來越搞不懂你了..........

 

 

 

我真是個笨蛋,幹麻對小櫻說那麼曖昧的話,連我自己都誤會我自己是不是喜歡她了。

我又還沒有完全確定我的心意........

我說我會保護她,對,我真的會保護她,因為我想補償她,補償她在我不在時所浪費的眼淚。

要是她覺得、我自己覺得我喜歡她,那怎麼辦?會不會浪費她更多眼淚?

我喜歡她嗎?我沒有時間去問我內心的最深處,我得準備明天的任務。

 

自從和鳴人的最後一戰後,我就沒有哭過了。

那時候的我好恨自己,為什麼這麼晚才明白大家的心意?

這麼晚才發現自己不是一無所有,只要靜下心回頭看看,會發現自己其實還擁有很多。

所以我哭了,鳴人也哭了,小櫻也是,我記得那時候他們兩個緊緊的抱著我痛哭。

 

那時的我一直以為毀掉木葉是復興宇智波的最好的做法,不過我錯了,錯到底了..........

 

最終的我選擇回歸木葉,最主要只有兩個主因:鼬跟我的夥伴。

到了我恍然大悟的那個時候,我繼承了鼬的意志,在那一刻我告訴我自己,我要拼上性命守住哥哥的遺物--木葉忍者村。

而夥伴們,也是開啟我心靈的一大主因啊.....

對他們的記憶空白了三年..........就是我不在的那三年....他們又是怎樣想我的呢?是用憎恨、憤怒、傷心......還是無奈?

所有的可能性我都想過了..........卻沒想到他們是用''愛''來對待我這個判忍。

很感動........我真的很感動...........

從以為世界上絕對不會有會為了我犧牲性命的夥伴..........但原來我有這麼多個阿......

現在彌補還來的及吧。

 

 

 

 

我走在安靜的木葉忍者村街道,雖然現再才八點而已,但街道卻已經安靜的像十二點似的。

接著,我走到了我的目的地,巨集了所有殉職的忍者之地,墳墓。

 

「我來看你了,哥哥。」雖然......他的屍體並不在這,但是我相信他的魂、他的精神一定在這,在他最愛的木葉忍者村裡。

''鼬是個愛好和平的男人'',每當想起這句話,我就會在心理嘆氣,因為我覺得自己的罪又加了一等。

 

 

別以為我沒想過要自殺,我想了好幾次,但刀子總是在自己面前停了下來,不行,我做不到。

我怕死,很怕死,我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堅強還是懦弱了。

 

「佐助,你要活著阿,跟夥伴一起......走在''活著''的這條路上阿。」這是不久之前,鳴人跟我說的。

不知道自己到底未來要如何,也不明白自己的生存知道。

有時候我還真的挺羨慕鳴人的呢。

 

不管遇到甚麼事,都能以笑臉面對任何人,這點是我最最做不到的事。

而且還能在正確的道路上繼續前進..................

 

 

「佐助!!」忽然,一陣開朗的叫聲傳入我而裡。

喔~是鳴人阿「鳴人?你怎麼會在這阿?」這裡可是墳墓耶................他這種怕鬼的人還趕來?

他搔搔頭,笑嘻嘻的說到「沒有啦......我剛剛去吃拉麵了,回來的路上剛好看到你,就來打聲招呼囉~

是喔........................

「你是來看鼬的嗎?」他前進了幾步,接著合起手,虔誠的祈禱了幾下。

我看看他,接著又低下頭「你...........也知道又的是喔?」

「恩?」他不解的看著我,但最後好像又想起甚麼事的說「喔,對,我知道阿.............」

接著,他的語氣從開心轉變成溫柔小聲「又對我而言............是真正的英雄呢。」

是阿,為了村子而死,為了夥伴而死,為了家人而死,為了自己所有的牽絆而死,這何嘗不是英雄呢。

要是這個英雄不要消失就好了...........

不過,雖然他死了,但是我要成為他意志的繼承人,我絕對也會,用自己的雙手,來保護所有重要的東西。

而.........繼承火意志的,則是我旁邊的夥伴--鳴人。

 

 

 

 

 

 

「喂!佐助,你還好吧........感覺沒甚麼精神呢?」晚上八點半,我跟鳴人坐在屋頂上,來個久違的聊天。

而我,一然選擇精簡的回答「沒事阿。」

 

沉默了十秒。

 

「鳴人,你跟雛田真的再交往嗎?你真的喜歡她嗎?」這次,由我先打破了沉默。

他笑了笑,悉白的臉染這了點紅醞「當、當然啦.......還有你幹麻這樣問阿?懷疑我喔?」「對、沒錯。」「什麼!!到底為什麼?!!」

「因為,你長期以來喜歡的.......不是一直都是小櫻嗎?」不是說我吃醋,也不是因為忌妒,完全出自於好奇。

鳴人有所領悟的點點頭,緊接著說到「因為.....不,雖然我一直都知道他很喜歡你,但我始終沒放棄,直到小櫻跟我說''我喜歡你''之後,我才能更強烈的受到,我.....是不可能的了。所以才選擇放棄。」

「什、什麼,她、她跟你告白過!!」我心裡忽然一陣不爽,小櫻那女人,不是一直都是喜歡我的嗎?

他急忙搖搖手解釋「那、那不是真心話啦......只是個藉口。」「藉口?」「恩.......詳情以後在跟你說,不過我是真心喜歡雛田的,這點你不用懷疑。」「喔。」

 

「那麼,佐助你呢?」忽然,鳴人口中冒出新的話題「我?我怎樣?」

「你喜歡小櫻嗎?

「什麼?」

「我說,你喜歡小櫻嗎?

「什麼?」

「我說!!你喜歡小櫻嗎!!」他大吼,嘴巴幾乎已經貼上我的耳朵了。

「什麼?」而我,仍然不慌不忙,面不改色的說著。

「啊!!算了!!」他無奈的大吼,接著搖搖晃晃的坐下。

 

就這樣,我逃避掉了一個重要的問題,也是一個重要的大八卦。

「佐助,我只能跟你說.......」他看著我,我不自覺的豎起耳朵,想停清楚接下來的話。

「小櫻她,真的很喜歡你啦。」

 

接著,一片沉默。

 

 

 

現在時間,晚上九點,是時候該回家了。

「掰掰~今天就聊到這囉!!」鳴人笑笑的對我招招手。

而我輕笑著:鳴人這傢伙,不多久個性都沒變呢。

我冷哼了一聲,接著,我們背對背離開了。((茶:我們背對背擁抱~  ((眾:吵死啦~

 

不知是走了九步還十步「佐助!!」鳴人又突然大吼我一聲。

我回頭,等待著接下來他要說的話。

「你果然還是佐助呢!」語畢,他轉身離開了。

 

什麼意思?甚麼較我果然還是佐助?

 

過了很久,我明白了他的意思,雖然我依然以冷哼帶過,但嘴角卻比剛才還更加上揚。

謝謝你喔,鳴人。

我真的擁有,很棒的夥伴。

 

 

 

 

別以為我不知道佐助在想甚麼。

想用一對''什麼''來逃避問題嗎?

拜託,我可是全世界最了解他的人欸,怎麼可能不懂那傢伙的想法呢?

 

呵呵~真是不坦率的小倆口。

不過啊,我都等佐助等了三年了,怎麼可能等不了他們兩個這個精采故事呢~

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鳴人,你要小心別受傷喔..」第二天一大早,雛田就依依不捨的看著自己的男友去執行世界上最危險的任務。

「小櫻、佐助,你們也要小心喔。」井也也站在木葉大門前位我們送行。

 

鳴人依然開心的握緊拳「安啦~他們兩個也交給我來保護吧!!」「誰要你保護阿,超級大白痴。」「什麼!!」「好啦~你們別吵了,我們出發吧。」

 

就這樣,任務開始了。

 

 

《未完待續》

 

某茶廢言:

這次書展曼迪請來的聲優是杉山紀彰欸~~~~~`是佐助欸~~~`

必去了拜託~~

還有3/31有火影only><,當然顧名思義只有火影啦~

有控的大大也要去喔~~~~~~~~~~~~~

 

還有如果沒事就留個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