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18:03:10Metro

The Cure Live

stay in the car!! hands on the wheel!!
yes Sir!!
一顿教训之后扔下一张超速罚单便扬长而去,消失在茫茫车海中。。

我一向冲动,对The Cure的演唱会更是冲动。所以在国道上偶然发现埋伏在一角的警车已经来不及了,没办法,雷达探测范围比我的肉眼顾及到的范围大。
反光镜里的警车,在高速路上拉警报加闪前灯,你们还真是穷抖骚。
于是乎,有速度限制的我只能看着右手边一辆接一辆超过的车,如蒙太奇一般。印有各种花纹的大卡车得意的超过我,Foxlink, Woolworth, Daily Milk, Adalaide Millin, Moving Inc, Greyhunter,还有保险杠都快掉了的老款Beetle. 连骑摩托车的小伙,也憋着劲,脸都吹歪了,愣是超过去了。

唯一没超我的,就是警车,和一辆顶蓬上放着床垫而且还被风吹得竖起来的80年代破烂车(多大阻力啊)。

跑题了,心情还是不错的。10年了,第一次听The cure,也就那么点点大吧。我在高度低速高度安全的情况下抵达了目的地。早进去了1个小时,看了看他们走台。Robert Smith还是一丝不苟的把整首都唱完了。

演唱会晚了15分钟,效果还不错,中音偏弱,导致大部分人有穿脑现象。人基本满了。The cure这次巡演没有乐队键盘还是有影响,单纯拿吉他弹键盘部分总有点单薄。不过NB乐队没办法,怎么弄也是NB。第一首就是OPEN,ENCORE前最后一首是END。Robert张嘴第一句就是i really don’t know what i’m doing here,i really think i should’ve gone to bed tonight but...,很熟悉。好想哭突然那时候。

演唱会总时间3个小时15分钟,4次ENCORE,挺爽的。听得都有点恍惚了。最后是早期POST-PUNK歌曲大联唱。也是高潮部分,大部分人都处于极度亢奋状态。

基本上所有专辑的代表曲都演唱了。除了Bloodflower,没有一首Bloodflower里的歌被演唱。我发现这张真是个特例,绝对能排进前3的专辑,对我来说,too serious to sing.

结束以后,很多人还在议论。不管是POST-PUNK的乐迷还是GOTHIC的还是NEW WAVE的还是BRITISH-ROCK的。。
我在人堆中套好大衣,迅速的带着失聪的双耳离开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