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4 01:19:06阿政 ζ

就這樣走下去,好嗎?

2012年,滿20歲的那一年,跟我上一任女友分手4年多的時候..

我遇見我4年多前的女友,不,她不是..但真的很像,她叫筱欣,

我跟她的相遇,是在我常去的一間PUB,我看見了一個跟4年前很相似的背影,

一樣在吧臺前喝著Latte,或許那是個意外,那天以後我在也沒見過她..

我問了我的老朋友,他是在那間PUB的名牌酒保,他叫”湚” 就一個字
Ps:湚=ㄧㄣˋ

我坐在吧臺,我喝了一口”8號當鋪”說:『湚,前幾天有個女的在這喝Latte對吧?』

湚停下手邊的工作對我說:『你說的就是很像你前女友的那個?』

我開心的說:『是啊,就是她,你認識?』

湚繼續了手邊的工作說:『不認識,但聊了一下,她有留下電話』

我用認真的眼神看著湚說:『電話?給我!』

湚笑了笑說:『看到女人就這樣,拿去吧』他寫了張紙條給我,

我喝完我的酒說:『謝啦,兄弟,對了,她叫什麼?』

湚笑著說:『筱欣,不用謝,加油吧!』

我走到門口,坐在我的車上,拿起電話,開始打,號碼都按完了,卻沒勇氣按下播出

我拿起十元硬幣,心想[頭就按,字不按] 一丟,結果是...人頭,

只好按了,電話的另一頭開始響起,過了一下:[您播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

我掛斷電話,拿起鑰匙,發動車時,突然我的電話響起,我接起來:『ㄨㄟˊ~』

電話的另一頭傳來了可愛的聲音:『ㄨㄟˊ,請問你是誰?』

我緊張的說:『我...我是在一間PUB的常客,也是酒保的老朋友』

電話的另一端說:『酒保?你是說湚?』

我放鬆了,我說:『對,就是湚,前幾天,妳就做在吧臺喝著Latte對吧?』

她說:『是阿,聊了這麼久,請問您怎麼稱呼?』

我笑了笑道:『酷,叫我酷就好,妳叫筱欣對吧?』

電話的另一頭,頓了一下才說:『你怎麼知道?』

我笑著說:『湚說的』

她又頓了一下:『他怎麼什麼都說啊?』

我說:『沒辦法,老朋友,對了,明天有控嗎?』

她說:『有啊,怎嚕?』

我開心的說:『到PUB吧,我請客』

筱欣說:『好啊』

我心裡爽到極點,我說:『那,先這樣了,掰』

筱欣說:『掰』

10月13號

我依然開著車,停在PUB外,走進裡面,坐在吧臺,

我說:『湚,來杯8號吧』

湚突然問:『酷啊,昨天如何?』

我笑了笑道:『非常好,約到了』

湚瞪大眼睛看著我說:『不會吧,這麼快,什麼時候?』

我喝了一口8號說:『今天』

湚又說:『那還不快滾去』

我拿起手機看了一下說:『應該快到了』

湚緊張的說:『快滾吧』

我又喝了一口8號,我說:『就在這裡』

剛說完,一轉頭,筱欣看著我問:『你是酷?』

我笑了笑說:『對啊,坐吧,喝什麼自己點,我請』

筱欣對湚說:『一杯Latte』

湚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說:『基礎王』

Ps:基礎王,是專用名詞 只有我跟湚知道

我笑裡藏刀對湚說:『忙你的,別吵』

這時筱欣突然問我:『為什麼,你會找我?』

湚接著說:『因為他覺得,妳很像他前女友』

我瞪著湚說:『少廢話,忙你的』

我看著筱欣說:『的確很像,但不是這個理由』

筱欣笑了笑道:『那..是什麼理由?』

我笑著說:『之後妳就知道,我要回餐廳了,掰,湚記帳』

10月16號
PUB的聚餐,湚找我去,我打電話約筱欣,都OK了

我開著我爸留下的”賓士 S320”到PUB門口,筱欣跟湚上車了

筱欣坐在前坐,真爽,哈

湚說:『差別待遇喔』

我說:『少吵,在哪吃?』

湚說:『貓空那 13號 大茶壺』

我們到了,上去樓上一看,共兩桌20人

PUB的老闆看到我說:『疑?酷啊,好久不見,交女友了啊?4年才交啊?』

我看筱欣一下說:『不是女友啦,只是朋友』

筱欣用好奇的表情問我:『4年?什麼4年?』

我笑了笑說:『4年前,有一個我很愛的女人,但是分手了,到現在快5年了..』

筱欣問:『你難過嗎?』 我說:『我早已不難過....』

筱欣又問:『你傷心嗎?』 我接著說:『我不傷心..』

筱欣再問:『那..妳會選我嗎?』

我傻了,我說:『給我幾天,好嗎?』

筱欣回答:『好...』

上菜了,很豐富,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大家開始聊天,凌晨一點,吃完了,他們還要唱歌,湚也要跟去,

我只好送筱欣回家,

10月22號,過了六天,今天我約筱欣去淡水,在淡水的河邊,

我們坐在岸上,我看著筱欣,對著她說:『我該說了』

筱欣好奇的問:『嗯?』

我靠近筱欣的耳邊,在她耳邊輕輕的說了一段話:【五年前,不同的女人,用相同的方式跟我說喜歡我,但五年後,我要用不同的方式,對不同的女人說我愛妳】

我拿出一個盒子,對著筱欣說:『五年,我等了五年,妳知道我是誰嗎?』

筱欣對我說:『你不是酷嗎?』

我對著筱欣說:『妳記得嗎?五年前的今天,在碧潭,有個男的在妳耳邊說:[我喜歡妳]』但是11月23號分手了...那個男的哭了很久,因為他很愛妳..

但他讓妳無法原諒他,他叫阿政,我現在就跟妳說:『那個男的,就是我,改名又換電話,過了五年了,妳願意原諒我嗎?』

筱欣對著我說:『你真的是阿政?』

我眼中含著淚水說:『是的』

筱欣接著問:『你真的等了五年..那五年前你說過一句話,你再說一次』

淚水落下,我說:『就這樣走下去...好嗎?』

筱欣抱住我說:『沒想到,你真的等了我五年...』

我把盒子打開,放在筱欣的手中說:『嫁給我...好嗎?』

筱欣哭著對我說:『好...』




              >完<
                 2008.2.14
                    By:阿政


上一篇:如果..

下一篇:戀愛筆記 (小說)

,, 叫我天才花 ★ 2008-11-01 06:56:17

唔 ...

好感動=ˋˋˋˋ=

但是老大你再說你自己嗎 =ˋˋˋˋ= `


哈哈哈哈 ★

2008-08-13 14:10:09

基礎王呀 這好像是我專屬我的詞喔

有版權的!妳知道我是誰的!

笨笨 ˇ 2008-02-16 20:18:43

感動了一下 ,
原來只是小說 = =

版主回應
呵呵^^

我會打上來的

幾乎都是小說

很少真的

懂嗎^^

謝謝噢
2008-02-16 22:4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