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7 22:00:00帕皮





一個人待在家裡的時間很長,我總會開著電視讓整個房間充滿其實並不是很有興趣的人聲,尤其下午時段的節目內容乏味無趣到連轉台的慾望都沒有這裡和台灣不一樣,沒有上百台的節目可以挑選,遙控器莫約按個十下便能循環所有節目,而下午千篇一律僅有主婦取向的工商服務時間,還有無限循環的東季奧運得獎新聞。看了十幾次讓全日本大媽陷入瘋狂的羽生結弦在場上滑冰的重播,到後來我甚至比較想知道被大媽們丟進場內的小熊維尼娃娃最後都去了哪裡。(因為羽生愛小熊維尼,所以大媽們在進場觀賽便帶著貢品,等他奪牌時丟進場內進貢,瘋狂到上新聞。)


而今天耳朵忽然自動擷取午間新聞的片段:東京的冬天即將結束了。當我望向螢幕只見電視裡的人又重複了一次,冬天要結束了阿。今年的冬天感覺比往年還要冷。然後我想起一月那場大雪,讓東京所有交通近乎癱瘓的那一場雪,所有平時冷靜沉穩的東京人都慌了手腳,狼狽的在車站排著沒有盡頭的隊伍。看著新聞我忍不住想,北海道人看了新聞會怎麼想呢。這個看似完美的城市其實比想像中要來的脆弱,一場雪就讓網絡斷線

那天屋簷上剛染上一層白我便換好衣服,在要出門時遇到提早下班的室友。頭髮微濕,進門就喊著好冷好冷,然後不斷拒絕再出門陪我在雪中散步。但那天晚上的我非常快樂,一個人撐著傘在路邊做了三個雪人,像流浪狗偏執電線桿一樣,硬是要在這個冬天留下什麼



冬天就要結束了。春天就要來了
對抗花粉症的商品和廣告湧泉般冒出,春天就要來了多麼希望冬天永遠不要結束



吃喝玩樂 2018-02-28 18:43:19

到處逛逛~http://www.ut-av7.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