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0 16:00:00帕皮

絵葉書

 






幾天前收到小花從日本寄來的明信片,一回家就看見它被放置在客廳的桌子上。文字向上,數行小小醜醜的手寫字我還沒細看就知道是你,是我的小花。 

 

嗨,好久不見。最近過的如何呢?一看見你起的開頭我就笑了。沒有信封的明信片好像讓我們的關係更加地下化了(帕皮家管嚴,談戀愛這等事會驚動太皇太后所以不能說)。那還真是外行人看了會以為我們是失聯已久的朋友般的內容阿,真有你的。 

 

 

一直很喜歡收到手寫的信。有個人在某個時空為你低頭提筆,一筆一畫只說給你聽。很浪漫阿在你不知道的時刻他只對著你說話甚至還把聲音都留在了紙上。小時後生日總是收到禮物比拿到卡片開心,長大以後漸漸覺得其實自己也不缺什麼了想要的禮物自己買自己挑就好了,甚至不需要擔心如果收到的禮物不喜歡該怎麼辦(畢竟收到禮物的時候臉一定要笑的好開心不管是不是真心的)。可是祝福呢可是關心的話呢,總還是從別人的手裡接過來好像才會比較快樂。 

 

感慨的是近幾次的生日祝福都要打開電腦才收的到,有的人連簡訊都省了。你是真的記得我重要的出生的日子嗎,還是像忙碌的大老闆花錢請秘書(FB的小提醒之類)負責,到了當天才匆匆忙忙趕去花店訂一束花交差呢。始終覺得FB的生日提醒功能很多餘,當你用心記得某人的生日並獻上祝福時卻只能淹沒在那些大老闆的鮮花之中,那麼不起眼那麼容易忽略。後來我再也不在FB上給人送上祝福了。真心廉價的像抽取式衛生紙,每張都長相一樣。 

 

 

 

阿,好像扯遠了。 

 

最近好常在電腦前等小花回話等著等著就睡著了,有時候一驚醒已經是半夜的四五點,用那種奇怪的折脖子姿勢睡覺睡眠品質超差,循環了幾天之後只要閒著幾分鐘空檔就會直接秒睡。每天都和自己說早點睡覺早點睡覺好像沒什麼用,一看見小花又捨不得離開電腦了。好討厭小花每次回話都好慢,是日本和台灣網路有時差嗎真是的。 

 

 

:快上樓睡覺吧 

:不要著涼了 

 

聊到一半睡著很浪費每天見面的寶貴時間每次都好懊惱但是,夜半驚醒的時候看到這樣暖暖的話心裡還是莫名開心。女生總是喜歡有人哄的吧,就算那樣的話誰都會說聽起來根本沒什麼,但讓對的人說了之後感覺就是不一樣。

 

 

好想念小花喔。怎麼沒有任意門呢。

 

 

 

 

(悄悄話) 2012-11-11 00:06:58
Harumi 2012-11-10 22:44:50

真美...
我也喜歡手寫信裡所包含的心意
尤其是在這個年代更加的彌足珍貴

版主回應
有時候我會想
如果帳單和DM都改成電子化之後
郵差會不會就沒有工作了
2012-11-11 17: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