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6 21:09:22狂月滄浪

故事要從農曆過年前說起

等了一年的兵役體檢,終於等到替代役,大概在2008年11月底左右,

鎮公所的人員就打電話過來詢問我是否可以在12月底徵召,但我請求他讓

我延後一梯,希望過完年後再去,一方面是天氣比較不會那麼寒冷,另一

方面是想把補習班的課程結束(剛好滿一學期),而且我又不是存心要拖

,公所人員也應允。就這樣如願以償地在過年前一個禮拜收到徵集令,入

營時間是2月9日星期一,地點在台中成功嶺。



就在我要享受這一個禮拜的年假時,初二早上醒來時,喉嚨隱隱約約作痛

,不祥的感覺湧上腦中-我感冒了,氣喘最怕感冒,尤其是呼吸道感染,

會喘一整天,更可怕的是連支氣管擴張劑也救不了。不管它,說不定只是

上課講話太大聲造成的短暫性疼痛,多喝點熱水就好。到下午,我就慢慢

發現這應該是感冒,因為有輕微的氣喘,一直忍到晚上,根本也沒辦法睡

覺,因為躺著會壓迫到氣管,更吸不到空氣,整個晚上都在為如何能吸到

更多的空氣而奮鬥,但是又想睡覺,只能看電視來分散注意力,或是趴在

電腦桌上小睡一下。天亮之後,實在是受不了,但怕爸媽擔心,明明就很

痛苦,仍氣定神閒地跟老爸講說我要去彰基掛急診,整個晚上沒睡,自己

一個人騎著摩托車到彰基急診室掛號,小護士聽到我自己騎車過來都有點

嚇了一跳,因為我不想當掃興鬼,當天是難得的家族聚會,老爸辦兩桌酒

席,邀親戚們一起吃飯、聊天、敘舊。在急診室裡,我發現沒水準的人實

在很多,一下子手機響(他媽的鈴聲又開得超大,整棟樓都聽得到吧!)

,一下子又是聊天(尤其當病患和探病者都是女性的時候,跟菜市場沒啥

兩樣,嘴巴像機關槍,一打開就停不下來,同時又伴隨著不定時的笑聲,

喔~~~呵呵呵……我糙!),想說整晚都沒睡覺,掛號費又很貴,留在

急診室睡覺也好,不然我早走了,大過年的誰會想待在醫院,在這也要感

謝阿全和Chanel來陪我聊天,不然真的很無聊。



初四仍按照原先預定的行程和Chanel、Vito去台中吃冰淇淋,現在想起來

我也很白目,感冒還沒完全好,還敢吃冰淇淋,接著去新光把消費券敗光

。當兵前能跟你們一同出遊,真的很快樂,Vito提供車子,我負責開車,

Chanel負責打嘴炮,一路上有說有笑,很溫馨,同時也有暖暖的感動,畢

竟……我想再也沒有高中同學能夠在畢業五年半後還能夠在過年一同出遊

,彼此還能無話不談。


2月2日開始正式上班,應主任要求繼續再幫忙一個禮拜,畢竟人手不太夠
 
,主任也沒虧待我,5日我除了收到薪水之外,還有一個大紅包,並且邀請
 
我週日晚上去他家裡吃燒烤。7號晚上也讓阿良和阿全請了一頓,雖然那家
 
餐廳你們不是很滿意,但還是很謝謝你們。8號當天把東西收一收(該準備
 
的東西都差不多了,就放進背包而已),晚上就去主任家,果然高級住宅區
 
就是不一樣,位於台中市七期重劃區,地下室就是車庫,直接走樓梯上去就
 
可到住宅內部,外面就是公園,往外走轉個彎就是朝馬站,新光三越和Tiger City
 
就在眼前,生活機能充足且便利,真是劉姥姥進大觀園,讓從小住在鄉下的
 
我大開眼界。採買完食材後,使用電烤盤烤肉,真是很方便,改天我也要買
 
一台,在家裡就能烤肉,不必到戶外餵蚊子,就這樣一口萵苣燒肉卷,一口
 
啤酒,一邊和大哥(主任的弟弟)談論著他當年軍旅生活的趣事和感想,當
 
兵前的最後一晚也能過得如此的愜意,在此也很感謝主任一家人的招待。
 
 

當太陽再次東昇之時,就是我該獨自面對的挑戰了!
yorf 2009-05-10 10:05:47

唉唉~我今天要收假~真是痛苦啊

版主回應
哈!反正收假就是要等待下一次的放假阿! 2009-05-18 20:59:33
Ryu誌 2009-04-22 06:35:48

當了兵之後
價值觀會改變很多
特別是越苦的單位
真的越能熬出一個男子漢來!

我不是在說我自己喔
我沒那麼不要臉!

版主回應
或許吧!所以老一輩的都說男生沒當過兵就不算是男人,苦單位才能讓軍旅生活更加充實! 2009-05-04 22: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