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23:09:06狂月滄浪

國中地理代課記-前言

其實我的代課已經結束一個多月了,想說這也是個難能可貴的經驗,

畢竟我沒有修教育學程,更遑論教師證,以後也不大可能會有這個機會,

所以這兩個月的代課經驗對我來說是個寶貴的教學經驗,趁著我記憶猶

新之時,趕快記錄下來,也許以後可以參考,也供想從事教職的朋友參考。


因為yorf在國中實習,三月中某位地理老師請產假,假期長達九個禮拜,

教務主任又找不到老師可以代課,只好把課拆散,分給多名老師,yorf就

是其中一位,不過他要準備教檢和教甄,實在不想兼這麼多課,於是他臨

時想起念地理畢業的我,而我也想說多個兼差也不錯,畢竟白天除了備課

之外,也沒啥事,當下就答應。


去了解學校環境,認識教務主任、教學組長之後,再跟請產假的地理老師

討論上課模式和班級狀況,幾天後,九個禮拜的代課正式展開。


其實我本來一個禮拜大約只有18堂課(含第八節),就一、三年級的部份,

可是前一天教學組長又臨時跟我說:「二年級的課本來是一位退休的老師

要來代,可是礙於法規,又不太好(這部份我聽得很模糊),所以就麻煩

你代全部了。」我當時傻傻的,就直接答應,到最後就變成一個禮拜有25

堂,我也沒有代課經驗,不知道這是一連串惡夢的開始,晚上還要去補習

班,我只有一直告訴自己,「要做好準備來挑戰這九個禮拜,一定要把它

做好。」

上一篇:回來了!

下一篇:國中地理代課記-上

Ryu誌 2008-07-12 16:55:54

期待接下來可以出現可愛的國中妹妹
跟我們胖虎來一場禁斷的師生戀!

好羨慕啊~

版主回應
鄉下的國中小妹妹實在不怎麼樣!
不對不對!老師怎麼可以這麼說!
都是你誘導我啦!

我喜歡的是熟女型的,哈哈!

倒是你,難道真的已經「母豬賽貂蟬」了嗎?
2008-07-18 11: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