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01:47:41美美小恩媽咪

三訪清泉


短短的兩三個月內,來了清泉兩次。第一次是無意間臨時走訪清泉,大學時常常經過,但是後來倒是很少上山到清泉來,畢竟路程也是有些距離。媽咪挺喜歡清泉的,愛這裡的空氣,愛這裡的山景。

上次和同學們一起帶著小孩來玩水,雖然已經是九月天,午後還是很熱,所以戲水之後也就下山去了,本來計畫中的漫步清泉就這次來進行。

到了清泉,先去溫泉頭泡泡腳。

這溫泉在日治時代就已經很有名,舊稱「井上溫泉」,那時清泉還設有招待所。只是我大學來訪的時候,實在沒有什麼印象這裡有溫泉,google一下,才知道原來多年來泉水已經枯竭,直到921地震後,才又開始湧泉....

上午天氣還有些涼,下午在山上卻又熱了起來。泉水的溫度不低,即使我們已經找到了末段的區域,要長時間的浸泡還真的要有點定力。

溫泉泡腳區的對面就是張學良故居的原址,目前是一塊整理過的平坦地。泡過腳後,媽咪去逛三毛舊居,我在車上陪睡覺中的小恩,之後把車停回對岸的停車場後,開始今天的漫步。

行程規劃是這樣的:

停車場 --> 清泉溫泉吊橋 --> 三毛故居 --> 清泉一號吊橋 --> 清泉派出所 --> 環山步道 --> 天主堂 --> 清泉二號吊橋 --> 桃山國小 --> 清泉溫泉吊橋 --> 停車場

其實這樣的漫步也沒花多少時間,不過算是把清泉完整的走了一趟。

清泉一號吊橋的高度是這附近幾座橋中較高的,所以居高臨下的感覺真好。橋的寬度大約就一公尺不到吧,開闊的視野和涼爽的秋風,令人愉快。所以橋上還有一位老先生就帶著板凳在那抽煙納涼呢。


步道在山陰部,所以過午後走起來都很輕鬆。沒有拍上照片。到了天主堂後,有一座社區的球場,看到七八個山上孩子們在打棒球。孩子年紀小的時候不就應該這樣努力玩耍嗎?花時間學才藝,不如多點時間玩樂,鍛鍊身體和協調性,多些冒險犯難的經驗。看著這些孩子,我心中這麼的想著。

過了二號吊橋,回看遠方的一號吊橋和新闢建的溫泉吊橋。老實說,最新建的雖看似實用,卻最難看。

在桃山國小休息片刻,小恩又忙著抓蝌蚪,媽咪躺在櫸木平台上享受她的寧靜。我呢?還在學怎麼過生活。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一個大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