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8 11:10:22Memory

不愛了

PIC * 宇 *

萱: 我問你一句話
涵 : 我怕我一回頭 換來的結局不會更好 而是更糟
涵 : 嗯
萱: "如果哪一天 我愛不了我最愛的人了 我該怎麼辦"
萱: 妳先回答我 如果你是旁聽者 你認為問者是什麼樣的心態
涵 : 不是很認真的問 這句話聽起來比較像問者的自言自語
涵 : 要是我 不怎麼辦
萱: 為什麼
萱: 不
萱: 如果你撇開你的個性
涵 : 不愛最愛的人 不代表其他次愛的人不能愛
萱: 妳運用想像去想 那麼你認為問者的心態是什麼
萱: 因為某些原因導致無法去愛 或者 根本就是不愛了
涵 : 前者吧
涵 : 因為某些原因而無法愛
萱: WHY?
涵 : 最愛的人沒有所謂愛不了的問題 只有不能愛 無法愛 不應該愛
涵 : 包含了很多種因素
涵 : 但是如果真的不愛了 那麼那個人就不是你所謂最愛的人
涵 : 愛情的因素太多 也許他是無法愛
萱: 所以甘願放?
涵 : 是
萱: 但也許之後就 那個最愛的被別人給替代
涵 : 有可能
涵 : 所謂的最愛是隨著自己的心而改變的
萱: 包括
萱: 也許自己蛻變成另一個自己?
萱: 最愛也跟著變?
涵 : 不一定
涵 : 也許蛻變後你還是愛他
涵 : 那是觀感還有環境甚至是心的問題
涵 : 現在是最愛 不代表永遠是最愛
涵 : 也不代表下一秒鐘就不是最愛
涵 : 得看你的心如何的想
涵 : 我不應該再和他走下去 所以我讓自己放了他
萱: 妳怕傷害?
萱: 還是怕傷害他
涵 : 我怕傷害自己 更怕傷害他
涵 : 他曾經對我說 我懷疑你沒有心 也沒有感情
涵 : 我不是沒有心 也沒有感情 只是我的心表現的方式不像他一樣
萱: 他這句話傷了你..
涵 : 也許吧
涵 : 我如果沒有心 我就不會逼自己放了他
涵 : 也不會在聽到他的消息時 還會難過
萱: ....
涵 : 我只是不像他
涵 : 我不會像他那樣把自己的心情留在那段時間
萱: 涵..那我問你
萱: 如果
萱: 如果你真的是因為這些原因 甘願放手讓他離去
萱: 那 如果 你也輕易的 究 跟別的男人在一起 你覺得 這會是什麼原因
萱: 只是如果 如果.
涵 : 也許因為寂寞 也許是因為想要有人陪 也許是因為我不愛他了
萱: 然後 你卻又覺得 現在的男人好比 過去的你 然而現在的你 卻好比你放手的那個他
萱: 妳覺得 你想追求 卻又追求不了碰觸不到 但你們明明是在一起交往
涵 : 你也嘗試過想要愛他吧
涵 : 可是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萱: 我不懂你的意思
萱: 那個你 指的是/
涵 : 沒有
涵 : 我想說的是
涵 : 也許是因為 你把愛留在了那個人的身上
涵 : 或許是那段愛太深刻
涵 : 所以無法忘記
萱: 那怎麼情況會顛倒
萱: 然而你自己卻也了解自己並不是很深愛 這眼前男人
涵 : 有些人就是糊里糊塗地湊在一起了
涵 : 常常你很清楚你不愛眼前的人
涵 : 可是你偏偏就和他在一起了
涵 : 你看見眼前人的奉獻 可能會被他感動 卻怎麼也無法真心的愛這個人
涵 : 你很清楚這明明就是之前的翻版 卻又無法脫身
涵 : 因為你也無法愛眼前的這個人
萱: 可是..
萱: 妳卻又感覺到眼前這個人 你追求不到他阿..
萱: 情況就好比當初的你與他 顛倒了..
萱: 變成你是追求的那一個 而眼前的卻是變成被追求者

涵 : 也許他心中也有人吧

萱: 忽略了愛,忽略掉愛你的那一位,忽略掉值得尊重的另一方,
分手前的男人甜言蜜語,分手的時候弄得滿城風雨,
分手之後又再來惺惺相惜。是什麼原因?他感覺到影子的存在,
影子對他的依賴感始終不滅,不會因為關係改變就消逝殆盡。

萱: 追逐著你最深愛的另一方,卻讓深愛你的另一方追逐著你,
涵 : 呵
萱: 那個另一方 是同一個人 還是兩個人
涵 : 可能是同一個人 也可能是兩個人
涵 : 如果是同一個人 那麼愛的可憐
涵 : 如果是兩個人 那麼也只能說兩個字 無奈
萱: 你說不愛了就分手
沒有任何遺憾與保留
誰曾經牽過你的手
曾經帶給你感動
到最後到了最後
我還是一個人
默默祝福著你走

萱: 這是什麼心態?
涵 : 祝福
涵 : 也許還愛著那個人
萱: 還愛為什麼要放手
萱: 還愛為什麼說不愛
涵 : 問得真好
萱: 還愛為什麼卻去找下一個目標
涵 : 因為無法愛
涵 : 有太多的因素了
涵 : 不是愛就能在一起的
萱: 我知道..
涵 : 有時候 愛是放手
萱: 可是另一半很痛苦阿..
萱: 另一半說過要等待的
涵 : 是阿
萱: 那怎麼會這麼自私放手

涵 : 因為人是自私的
涵 : 我們總是只看到了自己認為最好的一面
涵 : 我們認為給對方的已經是最好的了
涵 : 也許對方會痛苦 可是我們還是要做
涵 : 因為這是我們認為所能給對方最好的愛
萱: 為什麼這些 是你解答給我的呢...唉
涵 : 因為我也選擇了這麼做
萱: 當你看到他頹廢
萱: 為什麼你不是選擇安慰
萱: 而是選擇冷漠
涵 : 如果我給他安慰 那麼前面的痛苦又算什麼呢
涵 : 既然要做 就要堅持下去
涵 : 不論對方對我多不諒解
萱: 那如果之後卻又在連絡 這是什麼心態
涵 : 也許是他發現 他還是無法真正的離開那個人吧
萱: 是嗎
涵 : 無法真的對他那麼絕情
涵 : 也或許是他真的不愛了
萱: 聯絡卻又 跟他訴說 他跟現在的情人 爭吵等等之類
涵 : 只是把對方當朋友
萱: 哦
萱: 聯絡卻又說我還愛著你 只是無法對你說
涵 : 這樣真的很曖昧
萱: 唉
涵 目前的狀態是「願意讓你恨 也願意讓你怨 因為這是我最後 所能為你做的幾件事了」。(2005/6/28 上午 12:36)

涵 : 怎啦
涵 : 別嘆氣嘛
涵 : 人心總是難測的

涵 : 我曾經有好幾次 看見他頹廢的樣子 總忍不住想給他安慰
涵 : 可是我忍下來了
萱: 你也很 痛苦.....?
涵 : 當初離開的時候 我還是愛他阿
涵 : 他苦的時候 我的心裡何嘗不是苦澀的
涵 : 可是我忍了
涵 : 不管旁邊的人說我多絕情
涵 : 我既然選擇了這種方式來愛他
涵 : 我就會走下去
涵 : 那怕他後來不再愛我
涵 : 這也是我甘願的
涵 : 我愛他 用這種方式愛著他

涵 : 呵
涵 : 其實我現在已經在讓他從我腦中淡化
萱: 會漸漸不愛?
涵 : 會的

涵 : 我不是沒有他就會怎樣的人
涵 : 他走了 我的生活還是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