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2 16:18:51提夫。小姐

真理還是地獄?

線上與遠在DENVER的哥哥說話,他一直是我在家中最尊敬的人。
原因或許是因為他尊重我。
當與父母的關係結冰之後,與我體內竄著同樣血液的,就剩他了。
我不冀望得到他認同或是一句表面上的"我挺你"之類不負責任的話,
或許我只是期待他的責備,但是是有激勵作用的那種。

他說,一切都是我選擇的。

是的,如果我選擇逃大可以不用回家;
或選擇當耳邊風倒可以讓自己快活些;
那不然就是改變自己與他們和平共存。
哥哥以懷疑的口氣問我,“何謂真正的自己?”
我想,這就是他們永遠無法接受的我。
太浪漫,太感性,太天馬行空,太自以為,太天真,也太自我。
就連當老師,我都覺得比在家像自己,
我很坦然,很赤裸,
但我的家人卻以這為恥, 血淋淋的。

豁然地,一切就這樣串聯起來...

似乎就是這樣浮現一個畫面,
追尋自己影子的人,永遠都是孤獨的。
但孤單也是他最大的籌碼,在也沒有什麼值得掛心眷戀的了。
只有義無反顧,沒有全身而退。

夜裡,蹲坐在落地窗前,將臉平貼在冰冷的玻璃,細聽。
世界寂靜到雨落在地面反彈在墜落的聲響都好清晰,

世界失溫,我也不例外。

我必須武裝自己才跟的上腳步,
誰知道,協眼睥睨,是既費氣力又辛苦的呢?
我還是別奢望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