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0 17:10:41饅頭 大師兄 徐祥盛

心靈

心靈plus》笑回健康

在 防癌協會作義工,我負責兩項工作,一項是為癌友們寫他們願意談及的得病經歷,讓後來同樣病症的人有參考的資料,另一項工作是,因為我的文章多以幽默為主 題,所以要我按時講笑話給癌友們聽,讓他們開心,所謂的「笑回健康」的計畫,根據醫院的研究說:癌友身體恢復的情況會好許多。

各種不幸發生在醫院裡,癌症是最讓人笑不出來的病,而我接受了這不可能的任務,鼓勵自己一定要用功做好功課。英文裡的week和weak同音,我們的信念 是:如果一個week不笑,就make a weak,平時不要太seriously,因為可能有一天會得seriously的病,再苦,總是能找到快樂的理由。我努力準備各種陽光正面的幽默,效果 不錯,但就是有一位得攝護腺癌的老先生不捧場,不管我講什麼,他老是板著臉,我一次一次試,都沒贏得他的笑聲。

幾乎想放棄的時候,一天下午他竟然像打噴嚏一樣的噴笑出來,還走過來對我說,他終於明白上帝造人的時候,讓人能講話、能跑、能跳、能聽,覺得還不夠,直到再添加一樣:會笑會幽默,才放心把人放在世界上。

上一篇:年代

下一篇: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