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16:55:47悶遜豬

[ 天天 ] 三款天竺鼠「免費」app for iPhone!!


自從參加了屁屁跟屁媽的天竺鼠聚,就開始注意起天竺鼠的消息。
這次介紹的是 iPhone上的「免費」app,提供大家參考~




GuineaPedia

支援機種:iPhone, iPad, iPod








進場畫面,可以看到有五個選項可以使用。Home鍵、Food、Sound、Health及Info。
Home鍵基本上回主畫面沒啥用,就來看看Food(食物)有啥吧~





羅列了好幾種天天們可以吃的食物,例如 Asparagus(蘆筍)、Basil(羅勒、九層塔)、Beet green(紅甜菜葉)、Broccoli(花椰菜)、Brussel sprouts(球芽甘藍)。

恩.. 真是太慚愧了,我一直以為天天們只能吃菜菜而已,沒想到連羅勒、花椰菜也可以吃。
食物點進去之後還可以看照片還有營養,可以評估一下給寶貝們吃什麼唷!!





原來小黃瓜的營養價值頗低阿.. 只能提供水分 =口=;





波菜吃太多可是會脹氣(bloating)的唷!!所以建議適量食用。
而且鈣含量很高呢!!注意結石別吃太多了!!





聲音的部分有六種,分別是Chattering(聊天聲)、Chirping(吱吱叫)、Chutting(嘖嘖聲)、Purring(喘嗚聲)、Rumbling(咕嚕聲)、Wheeking(whee~~whee叫)





點進去除了有音效之外,還有聲音的說明可以看。
Wheeking!!原來是天天們興奮的聲音!!
看到好吃的東西就會發出像哨子聲響的Wheek!!Whee~~~!!
上次去士林寵物店的時候,偶而碰到店員在裝飼料,籠子裡的小朋友們殷勤地WheeK!!Wheek!!叫!!肚子會不會太餓了點@@





Health的頁面就十分地簡陋了,簡單敘述了幾個判斷的準則,
流鼻水阿、沒有食物、發呆等等..
如果家裡寶貝們有這樣的狀況,就快去看醫生阿!!!!

評價:
這款app其實還滿陽春的,不過優點是提供了天天食物的資料,
除了餵食草類、飼料之外,還有許多其他新鮮蔬菜可以選擇唷!!
另外聲音的部分也不錯,可以試聽一下,再聽聽家裡寶貝平時的聲音~
推薦安裝!!



Guinea Pig+
支援機種:iPhone, iPad, iPod





進入app的畫面,這個app主要有三個功能: Games, info以及Find One!!!!





Dress up,附有一個小小的照片編輯功能。點進去可以看到簡單的說明,基本上可以忽略:P。





教你如何基本的操作。因為實在是太基本了.. 我想以大家的智慧一定一看就懂!!





一些小配件.. 好像有點少唷





恩~既然有這項功能就請我們家的屁屁來充當媽抖吧!!
裝了小配件,還用了 Effect中的 "sepia"濾鏡。其實滿可愛的哈哈~





info中有好幾個選項: Articles, News, Video, Fanpage, and Arts。





來看看 Articles中有什麼東東吧!!
"Should I get One or Two"!!??
這個問題最近正困擾著我們女王大人呢!!一隻屁屁似乎有點孤單,
但是兩隻小朋友的話會不會不理人呢??
天竺鼠是社會性的群居動物,也許越多朋友越好吧。
只可惜台灣的居住空間有點小,各位天爸天媽們好像都很煩惱呢!!





也有關於天竺鼠食物的一些知識。
app中建議給天天們一天一杯量的菜菜。一堆的草(hay),一堆的飼料(pellets)ㄚㄚㄚ
真的.. 看到我們家的屁屁寶,每天行程就是吃吃吃,吃吃吃完睡覺,睡覺起來還是吃吃吃~~





Arts區裡面有很多天竺鼠的手工藝品呢!!





一些免費的天竺鼠桌面。不過.. 上goolge或是flickr找到的天天圖還更多些@@





天竺鼠記憶遊戲(Memo game)。





還有拼圖(puzzle)遊戲。3 x 3的難度還滿簡單的~


評價:
這款app也是滿陽春的,
免錢的軟體好像沒得選@@
唯一不一樣的是有個"Find One"功能,可以搜尋鄰近的認養、購買訊息。
可是我在 iOS7上用起來怪怪的,只有第一天看到訊息,後來要用就怪怪的..
而且台灣的用戶很少,都是國外認養訊息比較多..
這個app.. 如果手機容量夠大再考慮安裝吧!!




Fibrevore Handbook
支援機種:iPhone, iPad, iPod








最後要介紹的是這款app,是由飼料廠 Burgess Excel提供的。還以為是office軟體哩!!
這個app十分地推薦唷!!除了天竺鼠之外,還有兔子以及龍貓(Chinchilla)等三種小動物。





來看看有什麼東東吧!!
這個app就等於小型的天竺鼠百科全書吧!!介紹了天竺鼠的原生居住地、身長、體重等許多知識,可說是包羅萬象。





哈!!最愛的是這個 Image Library裡的照片!!
有什麼哩!!??有天天的解剖生理圖阿~~真是太精采了!!
小小一隻天竺鼠的骨骼結構呢??各臟器的位置在哪??循環系統及消化系統都有照片供參考。
對於想進一步了解的天爸天媽們真是超讚的參考資訊!!

仔細尋找還有X光照呢!!我們家的屁媽也是看得驚嘆連連!!





一些天竺鼠的疾病解說,這邊的解說就比第一款介紹的GuineaPedia詳盡多了!!





恩恩,還有生命週期(Life stages)的介紹。
原來我們家屁屁現在還是處於"Junior"少女期阿!!真是嬌嫩 。/////。
還有提供了體重可供參考,可以對照一下家裡的寶貝們是否長得頭好壯壯唷!!





棲地介紹,恩.. 原來天天們是原生於中南美洲的森林、草原及沼澤地帶阿。主要棲息地還是草地呢!!難怪愛吃草草!!





飼料廠商提供的app,不免俗還是有選項是廣告一下產品的。
不過Burgess Excel的飼料,台灣好像不常見呢@@


評價:
這款app超讚!!雖然是免費軟體!!不過裡面提供的資訊真是不少。
沒有聲音檔,不過文字及圖片的訊息很多,其中最讓我驚豔的是彩色的生理解剖圖,以及X光照。這些都是網路上很少看到的。閱讀這些資料,對於天竺鼠的了解可以更上一層樓哩!!
強烈推薦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