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9 14:42:57尚未設定

遗失的春天  


作者:红消

PS:萌子在一个BBS上看到在这篇文章后面的回复,很喜欢,所以也摘了来。
<回复:
谁是谁的过客
他是人群中的陌生人
但是我爱他

他只给过我一个眼神
但是我爱他

他已经从我得胜命中一笔带过
但是我爱他

知道会错
但是义无返顾

i'm with you>








她给我寄了照片来。
身后一排零乱开放的紫葳。
她在信中说:春天了。
我还记得那年夏天的相遇。
一个张狂的女孩。在充斥着汗臭和狐臭的舞池里。她的长发老往我脸上甩。退无可退。
我突然抓着她的肩膀给了她一巴掌。
一切静止。
人群突然散开。只剩我和她还有与她同来的两个女孩子。D厅正放着《我知道你很难
过》。我看着她的眼睛,抓狂的,渐渐充血,那神情仿佛不可侵犯的猫。
小来挤上来问我出什么事了。
保安随后出现。
她被同伴拽着走了。我听到她骂我婊子。突然厌烦。
看热闹的人继续跳舞。若无其事的。
我从嘈杂里挤出来,追上那个猫一样的女孩。我叫她猫。我说一起吃夜宵吧。

长城酒吧。
百威。
猫的同伴陆续走了。剩下我们两人。对坐。
她说你不该带我来这。我顺着她的眼睛看到台上那个长发的男人。弹吉他。唱黑豹的
“人潮人海中,有你有我——”
我说:“阿杰?”
她点头。
“我不认识他。可我爱他。”
我看着猫。
长发。沉静。半边脸上还有我的手指印。轻啜杯子里的酒。
每个细节,关于她的,都让我有哭的冲动。
我站起来。朝阿杰挥手。
阿杰唱完那一曲,下来说:“猪头,很多天没看见你了。”
一起笑。
我说“这是猫。我朋友。暗恋你。”
又是笑。三人碰杯后阿杰就回台上了。
我说阿杰有老婆的。他老婆很有钱。
猫说我们拼酒。
我们拼酒。
猫喜欢阿杰。猫不知道我喜欢鼓手万千。他们都认我做小妹,都叫我猪头。猫说羡
慕我。。

桌上再也摆不下空瓶子。
我说猫,去我宿舍吧。

我的宿舍在4楼。
我们是用手爬上去的。爬到3楼就在走道上躺下了。我听见猫在呕吐。可我就是睁不
开眼睛。我第二天醒来在自己床上。猫已经离开了。她给我留了张纸条,上面写着她
的CALL机号码。

我CALL过她。CALL台小姐说机主要求留言。
我对着话筒说:“猫。有空一起拼酒。”
2000年的冬天。我对着话筒说“猫。我恋爱了。”
2001年的夏天。我对着话筒说“猫。我失恋了。又换了工作。”
最后一次给猫留言,是在2002年的春节。我给她留了我家的地址。之后,猫的CALL
停了。我想她可能换上手机了。

我没再见过猫。但她的眼睛凌厉的,空洞的,曾很长时间捆扰着我。
想起猫。每个细节。都让我有哭的冲动。

我再也没去过长城酒吧。再也没喝过百威。忘了阿杰,忘了万千,忘了猫……

开春。突然收到猫的信。只有一句话“春天了“
一张照片。上面一排零散开放着的紫葳,猫站在中间。奇怪的笑着。

春天了。




萌子有话:喜欢这样的邂逅,记得初中时有一个同学问我,什么叫邂逅,我当时忘了怎么回答的了,但是我想称做邂逅的都是一场美丽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