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5 04:36:33愛情死胎

你知道心痛

你知道當我走進餐廳,看見你拿的那根菸。
心很痛。

裝著沒事。

『什麼時候學會抽菸』,我開口。
一直都會,只是沒在你面前抽過。
笑著,默默熄了菸。

五年前的你說過:『女人要看眼睛,要靈活,要有點害羞,然後要會說話。』
那天陽光很大,我抬頭,看不見你的臉。

或許,我就是你說過。
不知從哪裡來的鬼東西。不會當情人,不會常聯絡,然後有天又出現在面前。
謝謝你說,認識我很屌。

那天我們又說到這話題,你說:『你不適合知道,這是男人的陰暗面。』
沒想到五年後的你用這種方式逃避了回答。
我笑了一下。

於是在這曖昧之間。
我看見你搖了搖頭。

『搖什麼頭!』我問。
你說:『你還是沒變,你還是那雙眼睛沒變。』

『Hi!如果十年後我還是沒變,我們當情人怎麼樣,大叔!』
你大笑。
『妹妹阿!這不是你該說的台詞。』

你知道,這是我一直想說的台詞。
也是你一直說不出口的台詞。

很多時候,我不像我的文章這麼正面。
也沒那麼樂觀溫暖。只是你永遠比我陰暗。

有時候,我不像你認為的那麼愛他。只是,他是我童話中的王子。
他永遠不會下馬,一直奔跑,當眾人的白馬王子。

她來了!香水味很嗆!
你的現在。她靠在你身上。嬌笑著。
『在聊什麼阿?這麼開心』
一如女人會做的示威。我也到了有威脅性的年齡啦!我想著。
她的眼睛讓人看不清,但她有種成熟的美。

你知道心痛,可以有很多種方法。
但今天的你,已經選擇了這種。
簡單又明瞭的方式讓我知道心痛。

我知道你難過,因為我是鬼東西。

你要不起。也不敢要。

才華是我看女人永遠不會看的東西。永遠不需要。
永遠不會變。你說過千百次。

我知道,我在你心目中就像公主。
你寧願用1000年看著我,也不會給我一個吻。

我一直都知道,面對你各種不同心痛的感覺。
但是這次最痛,因為我知道,這就是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