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5 16:05:15

破東西

《獨自等待》很巧妙的體現了現在工作中青年人的生活
雖然那裏我還有幾年遠的時間吧
但劇中的對青少年時代的那種感情與現在的我們能產生些共鳴

龔蓓必演的女孩暗戀夏雨演的男孩好幾年時間了
在這年内她在他的身邊扮演著一個好朋友的身份
在他歡笑時有她
孤單事也有她
然而男孩始終不知道女孩對自己的心意
更甚至在男孩追其他女孩的時候女孩還幫助男孩

在有一次男孩去女孩抽屜找東西的時候
發現了一個盒子
女孩的朋友告訴他那是自他們上高中以來男孩送給女孩所有的“破爛兒”
男孩知情了卻一直沒有所為
直到把女孩送上火車的時候才明白讓女孩從身邊悄悄溜走了

該說到我的“共鳴”了
我也曾暗暗地喜歡過一個人
曾聽他講他和她的快樂
也為他的傷心爾難過過
我沒有收集破東西
想一想我曾經“擁有”的
一個巧克力盒——純潔小可愛說你爲什麽不把它留下呢?
我沒想到 我吃完巧克力就扔了
同學錄——至今在丹丹家
本想在領錄取通知書時讓丹丹幫我讓他們完成我的同學錄
結果沒能如願
輔助我看東西的架子——還算不錯
現在看東西用它

記得片子結尾寫上了這樣一句話
“僅以次片獻給從你身邊悄悄溜走的人”
我們為那些沒來得及珍稀的人感到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