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7 17:35:18memory

【練獄生活】新五不

人生是一長串不斷的嘗試錯誤,程式設計也是。
 
--------
 
朋友聚會時,有時都會喝酒作興,當然我也會跟著起舞,但我並非每次都來者不拒,我也有我五不喝酒的原則。
 
時間不對,不喝。
(七早八早就喝酒,太傷身。)
 
人物不對,不喝。
(跟不熟的人喝?呃~省省吧。)
 
場合不對,不喝。
(總不能在辦公室裡喝酒吧?)
 
味道不對,不喝。
(我喝酒也是會挑的喔。)
 
情緒不對,我也不喝。
(嚴禁藉酒消愁、藉酒裝瘋。犯了大忌。)
 
這樣不曉得算不算有酒品,算不算是擇善固執。
 
 
老板與其合作的代理商,因為之前惹到我,踩到我的尾巴,工作上常常被我惡整。客服有問題?沒關係,你就不要來問我。整個CASE全以我設計的程式為主,不求我都不行。
 
最近他們終於捉到治我臭脾氣的要領。我可不可以戲稱那是設計師的傲氣?本人是吃軟不吃硬。
 
說到這裡,我也很佩服他的變臉功夫,厚著臉皮能屈能伸死皮賴臉,不愧是當業務經理的好材料。這點我就有待加強了。
 
要我維護程式、研發新功能可以,好言好語,先來拍個馬屁再說。
 
否則一惹個我不開心,工作我照樣會做,程式我一樣會寫,可是我會拖到不能再拖的時候再寫,或者是先寫起來放,可是再放話嚇唬他們。
 
反正我上頭還有個主管頂著,在主管可以忍受的範圍內,我還可以任性地盡情發揮我的扭脾氣,放肆的惡搞。
 
我也是有個性,可不是隨便就讓人捏圓搓扁。
 
於是在五不喝之後,又來個新五不--五不寫。
 
緊迫盯人不放鬆,不寫
(拜託,你坐在我身邊盯著看,要我怎麼寫?)
 
索命連環叩拼命催,不寫
(答應什麼時候給你,就會什麼時候給你。就算你一天到晚打電話過來投射你關愛的眼神。我依舊生不出程式給你。)
 
對我惡行惡狀大小聲,不寫
(你不是我老板、我沒領你薪水,你也不是我的客戶、不是我的衣食父母,請不要對我大小聲。)
 
跟主管打我小報告,不寫
(打小報告?可以,那要小心不要再回傳到我耳朵裡。)
 
沒拍我馬屁,不寫
(不會吧!現在懂得來巴結我啦?要請我吃飯?可以,要全公司的同事都請我才去!)
 
嘿嘿嘿,夠性格吧。
 
新五不,專治光說不練的澳洲人客。看誰刁誰。
 
 
五不喝,隨時隨地都可以拿來用。但是新五就不是每次都靈光的,至少遇到大老板,就不可以拿出來了。你若不怕死可以盡量試,後果我可不負責。阿姨我可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亂學喔。
 
 
初稿2003/6/5
完修200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