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13:15:41memoire

大排檔口味菜式之好吃粥麵



上一次到上環熟食中心吃飯﹐之後又去了北角熟食中心一次﹐其實都是挺有名的大排檔啦。

 

熟食中心中有許多著名大排檔﹐本來筆者是不知道的﹐大都是朋友帶我去過一次﹐之後就忘了﹐不過最近一連去了好幾次﹐感覺也挺不錯。除了好吃之外﹐是挺有香港特色﹐帶外國友人去光顧是一個不錯的主意。

 

我常覺得北角沒甚麼東西好吃的﹐這裡不及灣仔﹑銅鑼灣繁盛﹐所以也沒甚麼很好生意或著名的食肆﹐所以若相約到北角吃飯﹐要我出主意﹐我一定會很頭痛的﹐不過順著大排檔這思路﹐倒很容易想到北角熟食中心。至於我﹐來過這裡只是寥寥可數的幾次而已﹐最記得是前公司上司有提過到這裡﹐有一次下班後﹐同事們大夥兒齊來這裡大吃一頓﹐感覺是不錯﹐不過後來就沒再來了﹐倒又不是甚麼特別原因﹐可能我真是很少到北角吃飯吧。

 

來大排檔吃飯﹐最好是吃夠獲氣的小炒﹐然而當友人看到菜牌後﹐即點了他很喜歡的炒麵﹐本來想吃小菜的我﹐就轉一轉念﹐隨粥麵方向點餐了﹐結果也不錯﹐而且感覺是挺特別的﹐那是我比較少吃的菜式。好了~ 大家來看看吧~

 

 

002 友人很喜歡的炒麵﹐點一些辣醬就更好吃~ 總覺炒麵與辣醬是最佳拍擋﹐分不開的。




003 來一窩粥吧~




004  甚麼粥﹖是田雞粥~




005  放上油炸鬼 (油條)﹐再灑點蔥花﹐光看也不錯呢~



006  來個粟米班塊﹐剛炸好﹐新鮮熱辣~ 超好吃﹗



007  吃完後﹐大排檔奉送了用薑湯的薯糖水﹐超讚~



008  一頓簡單的晚飯﹐卻是令人回味無窮﹐身心飽足。吃~ 其實真的不用太奢華的。好﹐那就打打廣告吧~






© Muzik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