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12:12:56memoire

令人難忘的慶生會

你在意慶生嗎﹖

 

我嗎﹖其實沒所謂﹐但是當朋友為自己籌備而忙翻天的時候﹐自己心裡還是會被感動不已﹐今天一大夥朋友們就為我及一位生日相近的朋友預備了一個生日會。

 

這班朋友除了喜愛音樂﹐也愛喝酒﹐尤其紅酒就是大家經常談論的話題。我愛喝酒﹐不過坦白說我不懂喝酒﹐所以有時聽聽人家喝酒的學問﹐蠻有趣的。當初喝紅酒﹐其實並不是跟這班朋友喝的﹐所以有一次到書店買了一本甚麼紅酒書﹐為了就是想多認識這玩意﹐可惜相隔多年﹐也未看完﹐事實上我也不大想看。

 

懂喝紅酒的人﹐他們對紅酒的解釋及研究有很多﹐不過當你詳細追問的時候﹐其實不同環境﹑不同的口味﹐都會影響到你的感受﹐更重要是你的 Budget 有多少﹐所以難免又將價就貨。所以就算你問﹐人家回答了你﹐其實也好像未有回答一樣。

 

今晚聽到一則故事﹐感覺很有趣。F 君發現紅酒的樂趣是近年的事﹐不過她會細心研究﹐跟老公多買多喝﹐所以眼見她對紅酒的研究進步神速。對於我來說﹐我對酒沒甚麼要求﹐我喜歡只是那喝酒的氣氛﹐尤其大夥朋友一起喝﹐那感覺最棒。她今晚講的是一套電影的劇情吧﹐就是有一個快要結婚的男生﹐誓要在結婚前玩到盡﹐後來那人因為想為婚宴尋找最好的紅酒﹐結果那人聽到朋友的意見﹕其實在最想喝﹑最好的氣氛之下喝的﹐那一瓶就是最好的紅酒了。最後那人就在一個快餐餐廳裡﹐跟女友開了一瓶紅酒﹐伴酒的卻漢堡包之類  那只是大概的劇情﹐或許她講完﹐我也記錯﹐不過最有趣是這位F君竟然上網翻查這瓶紅酒值多少錢﹐原來市值一兩萬港元啊~

 

後來有一天F君跟老公到 MacDonald﹐因為想吃一個黑椒漢堡﹐於是就要求店員可否為她即做一個﹐店員回答要等兩三分鐘﹐只因她很想吃一個熱辣辣的“黑椒漢堡”﹐也就不介意這樣等下去了﹐而他倆為了這個漢堡﹐就買了一瓶價值不到一百元的紅酒﹐計劃一面吃一面喝。她說雖然當天那瓶酒絕不昂貴﹐不過配合著那個氣氛﹑那個漢堡﹐感覺超棒﹐那瓶酒也超讚。

 

我覺得其實既然懂喝酒﹐要在100Budget找到自己喜歡的紅酒不難﹐不過相信F君最想表達的﹐原來生活其實是可以很簡單的﹐這一點我絕對同意﹐尤其她是跟心愛的人共渡美好時光﹐那感覺怎會不好呢。至於我﹐對生活要求不高﹐簡單的生活更能使人品味那種幸福快樂﹐正如人家常說“幸福不是必然的”﹐聖經也說“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所以今晚對我來說﹐就是一班好友相聚﹐吃吃喝喝﹐那麼難忘的 Moment﹐於是我使我動起要拍照的念頭了。這一夜生日的朋友其實就是招呼我們的主人家﹐他為我們泡製了許多美味食物﹐這又牽涉到甚麼紅酒配甚麼食物的學問上了。

 

每逢有芝士的食物﹐我都喜歡﹐不過大家也想不到芝士跟茄子原來都可以是“最佳搭擋”~


 

甚麼酒﹖不要問我﹐我只會喝~


 

芝士粒。當然不是那麼少啦﹐是我不斷吃﹐到我想起要拍照時﹐就只剩下幾顆而已~




芝士焗西蘭花﹐味道又是一流~





 

薄餅﹖辣辣的﹐不知道是不是印度口味呢?


 

芝士配蕃茄﹖好味道~


 

還有羊架﹐不過我喜歡吃西式做法的羊﹐是因為那個芥茉﹐奇怪吧﹖小時候倒是很怕芥茉味的。

 


 

名符其實“青菜”﹐因為只放了點點鹽巴及油﹐但是卻很有菜味﹐女士們都叫好。


 

今晚的主角出場了﹐就是美味的芝士餅﹐不要猜我的名字了﹐我已把名字抹去﹐剩下的是今晚主人家的名字。Happy Birthday~


 

芝士餅來了﹐也就是Desert Wine 要進場的時候。



 

夜深了﹐要歸家了。晚安~



 

彈彈結他﹑唱唱歌﹐聊聊天﹐吃吃喝喝﹐大夥兒就很高興的渡過了一個難忘的晚上。Cheers!

 

 

 

© Muzik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