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7 03:53:00memey

開始只是為了一碗香噴噴的飯...

開始只是為了一碗香噴噴的飯
然後我們需要一件衣服
最好再來一部腳踏車
然後我們需要一張床

飯旁邊的菜量及種類慢慢取代米的地位
衣服開始分季節時段場合心情
一個人的交通工具
慢慢變成多三個空位的燃油車
床需要一個房間
房間要在一棟外觀體面的房子裡
光比這些已經讓我焦頭爛額
偏偏大學同學剛又買了部進口休旅車
我只好把腦筋動到阿公那種不出"香香的飯"的田地
反正隔壁阿財把地賣給工廠小撈了一筆神氣了兩年
我阿公也不喜歡種的米有工業區的味道...
反正田地旁那條溪也進步成一條水泥溝
溪旁的樹林全變停車場貨櫃場垃圾堆置場
我就也沒什麼好堅持的了

當我已經忘了當初那碗香噴噴的飯的味道時
我吃進什麼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臺灣在一群"不愛臺灣"的政客抄家過後
換上一群"愛臺灣"的政治乞丐
把土地公的老本(別人的)全去討資本家歡心
換得淒慘的幾票
資本家會翻臉的
土地的宿命嗎
有時覺得環境其實不必改革
人心才是最髒污的一片工地
能改善人性
才真的是高科技

上一篇:森林夢圓

下一篇:觀音山的三月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