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2 16:47:39柚子

養狗不易教狗難

最近
仔仔在阿姨家的表現不怎麼好
又是在家裡尿尿又是搗蛋又是偷吃的
氣的阿姨和表弟說等他毛長出來要把他送人了啦
其實
我們不能期望每隻狗都會照著我們的期待
要靠時間慢慢改變他先前的習慣
慢慢訓練他配合我們的生活
狗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
因為他們最能依著人類給他們的習慣生活
不用他們的智商也不用本能
只是依循著人類給他的習慣
所以
不要想著我家的狗一來就是乖
沒有人永遠那麼幸運
剛養樂時
書籍網路的資料看了又看
要從動物行為學的觀點去對他們
從他們的心理出發觀察他們搗蛋的動機是什麼
我也曾經難過沮喪生氣過
為什麼樂都講不聽都教不會
不過
在堅持下終於有了成果
養一隻狗是很長的一段路
教一隻狗更是艱辛
我很慶幸
家中的人都能接受這些觀念
終於在我們的耐心跟堅持下
隨著樂年紀越來越大
他也越穩定
不用讓我天天擔心
雖然我常唸著說好想幫樂添個弟弟或妹妹作伴
不過
已經習慣這麼穩定的樂
我不確定再次面對一隻未受馴化的小狼
我是不是會有一樣的熱誠與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