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1 21:23:40閱寫協會

愛的使者 ◎林麗鳳

錯過快遞員的第一次送貨時間,我在電話中感受到他的不耐煩,以及忍下「送貨未遇」又要跑一趟的苦惱。

為表達歉意和不捨,我傳了簡訊給他:「年輕人,辛苦了。如果你今天送完貨還有力氣,我還是很希望今天能收到貨品。浪費您寶貴時間和汽油錢,真不好意思,我隨時等候你的電話,謝謝你!」

兩三分鐘後,我接到他的回覆。在溼冷的黑夜裡,從他手中拿到我期盼的包裹,「謝謝你那麼用心!」我說著並在簽收單上簽了名,他靦腆地對我笑一笑便匆忙離去。

我深深敬重快遞工作者,他們送的物品可能是父母要送給遠方兒女的愛、夫妻或情人的濃情蜜意與思念之情、好朋友的分享、重要文件,經手的無數物品都有著情意、期盼、友誼與責任。

他們不只把貨品從甲地送到乙地,且維繫了分隔兩地人的情感,這個工作多麼有意義,他們就是愛的傳遞者,愛的使者。

於是我又傳了通簡訊給他:「你這麼用心、認真,相信未來的你不只是送貨員,會是公司的領導者。謝謝你讓我今天收到期盼的物品,給你按個讚!」

                     (本文刊於2017/01/11人間福報「愛閱人間」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