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8 21:23:28閱寫協會

【人小鬼大】吃人嘴軟◎李蕙伶

 念國小中年級的小兒子源源,功課一向不太理想,讓當醫師的爸爸頗為失望。一天假日,爸爸親自出馬坐鎮督導源源做功課,這讓坐在書桌前的源源,像被套上韁繩和馬鞍的野馬,非常不自在,老想找機會離開書桌。

聽到我由菜市場採買回來的聲音,源源藉著喝水的理由離開「囚籠」。看到廚房桌上有他愛吃的甜玉米和甘蔗,二話不說,拿了兩根玉米,轉頭就回書房。

我趕緊小聲提醒他:「邊寫功課邊吃東西,小心被爸爸罵喔!」

源源胸脯一拍,一副「安啦!一切看我!」的表情。

果然,過了一、二十分鐘都沒有傳出罵小孩的聲音,我正疑惑時,源源拿著啃得乾乾淨淨的玉米棍到廚房,又拿了兩根甘蔗,眉眼滿是勝利的神情,輕聲說:「我分給爸爸一根玉米,我自己一根玉米,他有得吃就不會罵我了。」

 【2010/12/01人間福報.家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