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 08:33:16閱寫協會

婚姻故事/月老三次來敲門 ◎心琴

   

好友小鈞年近四十,仍在努力相親,希望能遇到真命天子,而同事王姊正為年過四十的單身表弟尋找女友,於是我倆就為這對男女搭起友誼的橋梁。

 

相親那天,男女主角剛入座,未等媒人介紹,他倆就像舊識般哈哈大笑起來,我與王姊一頭霧水,不過心中竊喜,看起來兆頭不錯,兩個媒人互使眼色,趕緊離席。

 

次日小鈞揭開謎底,說他倆早在六年以前,就由朋友介紹過一次,因兩人無意來往而作罷;兩年後又由不知情的長輩再度做媒,兩人還是不來電,沒想到我和王姊三度為他們牽線。基於前兩次的失敗經驗,我和王姊只有搖頭嘆氣了。

 

一年後,小鈞和王姊的表弟帶著謝媒禮來訪,並告知我們,他倆的佳期已近,真讓我們意外又驚喜。

 

如今小鈞的一對兒女活潑可愛,夫妻感情好、默契佳。最近我更發現小鈞夫妻的長相和表情實在很神似。

 

2009/11/24 刊登於聯合報‧家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