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 10:15:45閱寫協會

歐巴桑的高鐵之旅 ◎玉娥


八十幾歲的老爸,幾天前在新竹娘家跌倒住院,讓住在台北又有三個孩子的我焦急不已。雖然請了看護照顧,仍然不放心,每天早上送孩子上學之後,就趕搭高鐵到新竹醫院探望老爸,陪他吃頓早飯聊聊天,再匆忙搭高鐵回台北,接中午放學的兒子。我這個從未搭過高鐵的年輕歐巴桑,充分感受到都會先進的快捷便利。

上班期間搭高鐵的男士們多是深鐵灰色的西裝配領帶,一派專業人士的穿著;女士們則像電視裡的粉領新貴:窄裙、套裝、風衣,配上走起來扣扣作響的兩吋半高跟鞋,這景象真的很像韓劇生活版,畫面很是美麗。

旅途中,一定會有此起彼落的行動電話鈴聲,似乎每位旅客都身任要職,肩負重任,不過大家講電話的聲音都很節制,旅客之間也沒有高聲閒聊或笑鬧的。滿座的車廂裡,竟然一點都不覺得吵雜,有這樣的享受,行程算是高檔囉!

有一回,列車進到新竹站後,我想上洗手間,在左顧右盼的兩分鐘裡,所有的旅客都已迅速離站,空蕩蕩的月台只剩我一個人。好不容易看到指示牌,依指標從候車室旁的走廊往前走,拐個彎再往裡,走到底左轉,哇!新竹站的洗手間還真隱密。走廊上唯一的聲音是我腳步的迴音,光滑高聳的石壁映著唯一的影像是我戒慎的身影,我越走心理越發毛。三步兩腳的走進廁所,趕緊鎖上門,還沒掛好我隨身的皮包,隔壁傳來窸窣輕微的聲音,啊!隔壁有人,這樣就甭害怕了。

隔壁的女士動作很大,一下子碰到門,傳來木板的「踫」;一下子碰到垃圾桶,傳來金屬的「框」。好得意終於有人比我還要粗魯,我平常那點小聲響算什麼。突然敲木板的聲音頻率變快,一陣踫、碰、碰、碰,竟還夾雜女士的喘息和悶哼的聲音。

好幾種畫面同時閃過腦海,讓我不敢輕舉妄動──是有壞人!?還是她生病或受傷了!?我連呼吸都憋著,捱了世界上最長的一分半鐘,隔壁的人終於開門離開。

這下終於鬆了一口氣,收拾起像洗過三溫暖的心情、整理好衣服,背好皮包,一打開廁所門,我的左腳硬是停在空中好幾秒───眼前廁所洗手台正在洗手的,是一位西裝筆挺的男士!

難道我走錯廁所了嗎?低頭默默的趕忙洗手離開,出了廁所不禁回頭再看一眼。沒錯啊!明明是女廁,一定是那位男士走錯了。我的眼光還沒從廁所轉回來,就看到那位衣冠楚楚的男士,摟著一位長髮飄飄、身材曼妙的女郎步出廁所門口。

回到家裡反覆思索,才明白我遇到了所謂的「四腳獸」。

台灣高鐵的速度真的很快、很方便,連搭了五天高鐵下來,我居然像住在娘家一樣,天天都可以陪爸媽聊天、吃飯;順道看看俊男美女,感受台灣進步的腳步。唯一讓人受不了的是車站距離新竹市區太遠,下了列車,為了趕時間搭計程車的結果,讓我這五天的交通費高達九千塊錢,最是心痛。

哈哈,原來盡孝心是要花點代價的。

【97.6 婦女新知會訊】
汪詠黛 2008-06-27 12:02:28

玉娥在人生道路上遇到的困難不少
她卻總能以樂觀,積極又幽默的態度去面對
因此,由她筆下寫出的故事特別有意思
在她身上
我學習到很多東西.....

咯咯竹 2008-06-25 20:05:17

玉娥
是位爽朗又很好相處的同學
總是盡力地扮演好各種角色
無奈時間有限
只好把討論過的文章暫時擱置了

銀鳳 2008-06-25 15:43:46

是啊 我也歐巴桑 玉娥 加油
我們自稱熟女 好嗎
賢雲昨天的父女親情文章也令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