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9 09:09:24閱寫協會

靈異怪談》男主人不在家 ◎瑋洛


先生獲得公費赴美進修,我帶著十歲的兒子留在台北上班、上學,生活過得單純平靜。

約莫過了兩、三個月,有天晚上我將近十二點才上床,尚在淺眠階段,忽然感覺有人由床尾走向我,隱隱中只看到兩隻小腿。我霎時驚醒,但眼睛張不開,身體動彈不得,張嘴也叫不出聲,掙扎了好一會,終於醒來,打開臥室燈,卻沒看到任何人。 一個星期後,有天半夜,睡夢中突然聞到很濃的香菸味,就如同有人在我面前吞雲吐霧,接著一陣清晰的搓揉塑膠袋聲音把我吵醒。 我起身察看,天啊,床尾的地上真的有個空塑膠袋。

我一向很鐵齒,但這下子可讓我心裡發毛了,第二天立刻到龍山寺,求個神像掛在脖子上作為護身符。 又過了一個月,某日凌晨一時許,我起床如廁,回到床上直覺地摸摸脖子,咦,神像不見了?我立刻回頭沿著通道及廁所尋找,卻無蹤影。當我納悶地回到床上,掀開被子,發現神像不但好端端地躺在那裡,而且未解結的紅色套繩,還一圈圈盤得整整齊齊。

回想這陣子夜間接二連三的怪異事件,實在太不可思議,於是請教一個師父,他說,因為男主人不在家,家中氣場太弱導致。 經他一陣化解,後來未再出現類似情事。而經歷這些事,我再也不敢鐵齒了。

【2007/08/26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