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1 19:57:12Mei

菊島全家行

上星期趁著弟弟放兵役假(他在澎湖替代役)回宜蘭後,

全家人一起搭飛機到澎湖(他則是順道回去),去的時候搭復興,

在這麼短的旅程中,能比較的只有機上的飲料,

與回程到高雄小港機場的立榮相比,復興提供果汁、咖啡、水

都比立榮只有開水好很多,而且,立榮靠窗還沒有可以下拉的遮陽板,

很遜耶,只能用報紙遮....

 

上午到達馬公機場,計程車早已在機場等候,送我們去飯店,

(不過這都是事先弟弟先在澎湖訂好的),我們住在馬公市區的日立大飯店,

是可以看景色的四人VIP大房間,現在的時節可以打六折,

所以一晚兩千四,很便宜。

 

之後我們就去租車,由弟弟開車帶我們去逛逛,

這時候他在那裡住了半年多,總算派上用場,

先是去了山水沙灘,沿路經過幾處民宿,

像這個希臘地中海式的,挺漂亮的...

 



在山水沙灘,我一值低頭找貝殼,好像從沒看過這麼乾淨的沙灘,珊瑚貝殼俯拾即是,

虧我還在南方澳長大的><

這是面向山水沙灘的古厝,覺得很特別,就把它拍下來了

(超可憐的,是用我去seven買得即可拍,我相機壞了,

聖誕節禮物就來台相機吧~哈!)



像這個黃黃的沙子,也都有貝殼,讓我很不專心,一值看地上= ="

之後去了鯨魚洞、去看通梁榕樹順便吃了仙人掌冰、燈塔、隘門沙灘等,

其中隘門沙灘,就是有星砂的地方,像文具店裡有賣一瓶瓶的星砂

我想都是篩過的,總之我在玻璃瓶裡裝了一些(是誰說要貝殼沙的,結果我整個包包後來都是沙子,瓶子沒關緊)

回程去吃了飯店對面的石頭火鍋,我覺得挺好吃的,

一大鍋四人也才八百多....

 

隔天早上是麥當勞早餐,沒甚麼特色,不過第三天早上是土魠魚羹,

聽說是當地有名,要價60塊,其實我覺得普普....

 

第二天的早上我們搭船去了桶盤嶼和虎井嶼,

是前一天晚上和飯店訂的,一人搭船350,本想去七美看雙心石滬,

但聽說船沒開(就是沒有行程規劃啦),

桶盤嶼可以看到玄武岩,真得很壯觀,


是火山爆發後,急速冷卻所形成的

這是火山口,其中那兩個小小的人形是我爸和我弟,

人家導遊明明說不要去~



F1000020.JPG




而這是在往虎井嶼的船上遠眺桶盤嶼



之所以叫桶盤,應該是它扁扁平平形狀像盤子。


到了虎井嶼是看了日據時期山本五十六指揮所,

裡面一間間的間隔像是迷宮一般,但我卻感覺像現在住的一間間小套房,

唉!我現在住的坪數跟它差不多,一間大約僅三至四坪,

不過所有當時就地取材的材料都被換上了水泥,

是政府整修過了頭>< 失去了原有的風采。

 

下午我們逛馬公市,去了外婆的澎湖灣,還有張雨生小時候住的地方,

原來,張雨生本來要取名為張澎生,這我還真的不知道說~










最後回程亂逛,拍到了畫成貓咪的浮筒作成的風鈴,怎麼很有日本fu~



裡面三個人是爸、我弟還有我媽,這樣不算侵害肖像權吧 : P



 

回程去了高雄,還很白癡的搭了高雄捷運到鳳山,

光是從機場走到捷運站,就很@#$%!!

而且還提了七八盒的黑糖糕....(爸媽買送人,我只不過帶了一盒仙人掌果凍)

 

舅舅在鳳山市開了飲料店,是初鹿牛乳做成的各種飲料,

我覺得焦糖波霸奶茶挺好喝的,這種以初鹿牛乳開的店好像還不多,

不過我們很難常去捧場,不然我寧願捨棄重慶南路附近的青蛙了(珍珠加黑糖加林鳳營)

 

晚上舅舅朋友請我們去一家日式料理,叫人形町,

我只能說那老闆娘人很HIGH,連個黃色笑話我都能聽懂了,

可見有多尷尬,想聽的可以問我><

不過東西超豐盛又好吃....

 

九點半的高鐵回家,再搭葛瑪蘭,到家都快兩點了...累~

晚上想看看台南,不過甚麼都看不清楚,

只有台南高鐵車站,很熟悉,兩年多了耶......

 

菊島,到處可見天人菊和野生仙人掌,

秋冬時節風大,夏天則炙熱,

四處平地沙灘,所以很少下雨(我想是因為沒有高山阻隔),

樹木因為風大所以都顯得較低矮,而且種植植物蔬菜,

都須小心維護,例如用網子圍起來,剛開始我以為是怕人踩到,

後來我想,大概是因為風太大了,

第一天的風,雖然有陽光露臉加持,還是吹得我頭快爆炸,

喝了三杯咖啡。

那風跟新竹有的比。

我弟說,他中午會和學長把便當帶去海邊吃,

會不會太優閒....

當初覺得他自願放棄本島而到澎湖去,是個白癡,

現在發現,他一放假就可以放個近一星期,

平常像在度假一般,又可以藉機好好認識一塊新的地方,

真好~












 



 





 

 

下一篇:韓國半自助Da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