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4 12:52:36Mei

倒數234

有一次在圖書館等人,隨手拿本書看,

是訓練專注力的方法,它說,

想像你是浮在你的頭頂上往下看,

這樣會使自己專注。

住慣宜蘭蟲鳴鳥叫,

偶爾晚上些許吵雜的狗叫聲,

夜深人靜時,你可以聽到安靜的聲音,

好像一個無底黑洞把你吸進睡眠中,一種轟隆隆但沉寂的聲音,

我叫它安靜的聲音。

我現在住在馬路邊,晚上我都得戴耳塞睡覺,

因為,我實在不習慣車子隨時呼嘯而過的聲音,

我連睡覺都神經緊繃,很不容易入眠,

但壞處是,早上我常聽不到鬧鐘聲,

其實我最討厭聽到鬧鐘聲,我會習慣性比鬧鐘早醒,

然後把它關掉,結果繼續睡,真懷疑那我幹嘛還設定鬧鐘> <

然後,佔不到我喜歡的位置了,圖書館在八點多就開始排隊,

我喜歡一個人的位置的,九點多起床絕對是沒有了,

要嘛就完美的一天,要嘛就放棄都不去,

索性在家裡戴耳塞念書。

過完年了,在宜蘭混了一個星期,

其實我很捨不得離開宜蘭,但礙於昂貴的房租跟逼自己收心,

我算過了一天就是兩百五十塊左右(處女座善於理性分析,哈)

我在媽媽一直要留我的殷殷期盼下,決然還是離開宜蘭,

我每天晚上都一直陪爸媽看電視,他們覺得我煩我還是都不上樓念書,

我就是很想一直跟他們在一起,或許我離過家,

我知道和家人難得在一起的感覺。

只是我都已經快三十拉緊報了,每次離家,爸媽還是當我是小孩,

我都會說,台南那麼遠都去了,現在是台北耶,隨時可以回來阿。

其實我很想說,你們以為我想去嗎,我在台北,很孤單耶!

又比台南孤單了很多,沒有一起喝茶聊天的朋友,

就像NG和IRENE,那是我生活圈裡的人,

所謂的生活圈就是,隨時講出一句文學對方懂,還會懂得答腔,

然後,可以一起迷失在哲學裡,

唉!我真想念你們。

我每天只能想念書,到吃飯時間就去吃飯,

我只有在晚上才真正和人講幾句話,但那都是累到想睡覺的時候了。

其實到台北一個月多了,我還是沒進入狀況,

或許,我要等到補習班開課了,我會開始忙碌,

嗯,我期待改變生活的事,

這兩天我想通了一些事,

這時期的我,還是謹記寫論文指導教授說的,洞穴生活,

我不該有娛樂的,所以,我很被動的維持朋友關係,

前天NG來看我,我發現事後讓我有一些活力,

雖然我們都沒講到念書的情況,真難得有一個人不會纏著我問我

若再沒考上怎麼辦,或者說,你一定可以的,這種把石頭壓在我身上的話。

 

現在,我該慶幸有一個和我一起努力的人,

還有讓我隨時正面思考的人,

我們許了很多願望,都等著我們去實現,

我的倒數,不再是痛苦日復一日的倒數,還剩234天,

我倒數快樂日子的來臨,我倒數上天替我安排未來的日子,

反正,日子總會改變的,是吧!?

我喜歡改變,我想改變........

 

上一篇:真實

下一篇:引頸期盼的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