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2 16:41:36尚未設定

時差

***************************************************
帶著你的愛,飛越千山萬水,
來到另一個時空,與你遙遙相對。
萊茵河上的月亮,此刻是你的陽光。
想寄思念入你夢鄉,卻又弄不清方向。
羅馬、戰神,好多幻想,天使在教堂裡飛翔!
許多故事要與你分享,這裡卻沒有與你共度的時光。

帶著你的愛,飛越千山萬水,
思念你的早晨,深情在你的晚上。
萊茵河上的月亮,此刻是你的陽光。
想寄思念入你夢鄉,卻又弄不清方向。
羅馬、戰神,好多幻想,天使在教堂裡飛翔!
許多故事要與你分享,這裡卻沒有與你共度的時光。

(詞:鄭華娟 / 曲:鄭華娟唱:王新蓮、鄭華娟)
***************************************************



小時候就就很喜歡這首歌!當時不懂時差,也不知道格林威治是什麼,更別說是歌詞的意義了,當時只覺得旋律十分悅耳,想像天使在教堂飛翔的景致多麼的可愛。多年之後,當我在美國讀書的時候,再次想起了這首歌。

現在科技的的確確有長足的進步,可以將自己的所見所聞透過電話、EMAIL、MSN、甚至是視訊,告訴家人、情人、或是朋友,儘管欲分享的故事再多再美,對方都無法親身經歷。假使想告訴別人傍晚時的一抹晚霞如何班爛絢麗,即使用文字、影像記錄了下來,但終究還是少了肩並肩的悸動。

如今,我已經回到台灣,重新融入以往熟悉的生活當中,然而在遠方的朋友啊,儘管今後沒有共度的時光,我仍願意與你分享生活中的故事!在擠滿大鬼小鬼的萬聖節夜晚、在享用火雞大餐的感恩節、在雪白的聖誕假期、在落英繽紛的櫻花樹下,請你記得告訴我當時的情景,而我也會將賞月喫餅的中秋、圍爐團圓的年節、粽葉飄香的端午的景致與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