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1 17:49:00尚未設定

老媽也瘋狂

老媽年紀已經60了,年輕時與老爸一起工作,為家中數個孩子的生活在努力,隨著孩子的長大、就業、成家,終於可以過著自己的生活。

她現在的生活是很多忙碌的生意人、都市人想要的退休生活,每天和老爸一起打理養在屋後的一群雞、鴨,以及兩條大黃狗,當然還有我們日常的食物來源-稻米、青菜。有陣子住家附近的一個小水池,老爸他老人家竟好玩地放了幾條小魚,偶而去餵養,只因為我們這群人中有人喜歡垂釣之樂,他大概是想滿足我們的興趣吧!

每次看到他們二老開心地說著這次絲瓜又量產多少、大白菜很大很漂亮、青花椰菜長得如何、葱又長又甜等等,那種安逸之中傳達的幸福的確令人感到溫暖,兩人能夠伴到老,要的不過是如此。

我那老媽常常做一些,我無法想像是她會做的事出來。例如樂透盛行時,她老人家常在開獎後,一人躲在房間,開始她的算牌時間,然後告訴我哥下一期可以買的號碼為那些。當然偶而也是運氣地算出一或二個號碼,她也是開心地覺得自己還不賴,只是她很少自己買。

前二天回家,看到她拿著蒸籠,準備製作過年時期才會吃到的「發糕、蘿蔔糕」。原來她收到鄰居送的白蘿蔔,因為數量太多了,她就動手做了蘿蔔糕,順便也做了發糕,並且送一些給鄰居吃,搞得別人以為我們家又要辦什麼活動。

最近的選舉熱,她竟然告訴我要參加選前造勢晚會,又讓我嚇了一跳。造勢活動都是人山人海的,她一向不喜歡太擁擠的環境,只因為人情壓力,老人家被「情」一字所迫,答應參加那一個自己不支持的候選人活動。顧不得自己身子不舒服,當日下午還去醫院打了一針,先緩和身體的痛(好在後來活動因故取消)。看她那樣的投入,真的滿好笑的。

反正她現在閒著也是閒著,只是下一次不知道又會做出什麼好笑的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