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5 09:04:29檸檬子

路霸(44)戰勝

主觀心證,

像一把利劍

刺傷被害者的心臟

戳破社會和諧的秩序

事實真理,

像一輪明月

藏匿在暗黑的夜空

月圓時分才綻放光明

炎熱酷暑

讓疫情稍降溫、使人躁動外奔

滿車廂的遊客、讓我驚愕不語

此起彼落咳嗽、令我驚恐擔憂

事不宜遲

口罩戴滿、手套戴上、護罩戴緊

酒精隨側消毒防禦病毒染身

心中不斷禱告平安抵達!

火車抵達芭樂市後直奔高等法院

同樣是肅穆和親切的場景

這次卻添加一份寧靜.

因為在法庭外等候的人僅有

!

當我入庭坐定後

法官(無奈):被上訴等人,沒出庭,也沒請假!

           但還是得繼續開庭!

法官(問我):路霸1號次子有跟你聯繫嗎?

(困惑):我沒接收到他們任何人的訊息!

法官(又問):路霸1號次子沒有要跟你協議嗎?!

(疑惑):從地院到現在….

他們從來沒意願要協商!

地院剛開始時我有意要租給他們

         但是他們不要租也不要拆

         直到上次出庭時

         法官不是有問路霸1號次子

         要不要拆B部分!

         路霸1號次子才勉為其難說要租…!

         稅務局依法跟地主徵收稅 

         稅務局有稅捐處的立場

         徵收稅金每年雖繳不多

         但是….

         我為什麼要幫他們繳稅?

 我也有我的立場!

         官司打到現在

覺得我都依法行事..

到頭來反而還要求他們..!

法官(解釋):不是求他們…!

           不過你僅持1/3的土地

           T市府和國稅局認同嗎?!

(不解):他們不是已同意拆屋還地了嗎?

         強制執行還要經過他們同意嗎?!

法官(快速):不需要!B的部分已判定了!

           你可以強制執行了!

(提問):請問強制執行要在哪裡辦理? 

法官(認真解說):高院沒有執行單位,要在地院申請!

(不語):心想:又是地院

        不會又再次遇上侏儸紀公園的..

        驚恐吧!

(提問):C的部分呢?

法官(努力解釋):現在我們就來說C的部分

               我有向刑警調閱路霸3號未過世之前

               在警局做筆錄的錄影

(法官交代傳令官打開投影機)

(備註:影片裡的路霸3號雖然年邁,看起來神采奕奕

      其長子則沉默不語靜坐在其側)

法官(解說):芭樂市警佐對路霸3號做兩次的偵查錄影

           先看警佐第一次的偵訊,播放XX

警佐(詢問):你叫什麼名子?

路霸3(清楚):路霸3!

警佐(再問):你的出生年月日?

路霸3(立馬):民國XXX!

 

警佐(又問):你的身分證字號?

路霸3(不思索):U123456789!

警佐(繼續問):你的教育程度?

路霸3(即刻):高中!

 

法官(解說):請先暫停播放

           從影片看路霸3號當時精神狀態滿好的

           應對都很正常!

           繼續再看XX!

警佐(再問):你住在哪裡?

路霸3(詳細):芭樂市王八街744!

 

警佐(深入問):芭樂市王八街744號隔壁的車庫

             你知道是谁蓋的嗎?

路霸3(誠實):我蓋的!

法官(又解說):先暫停播放

             從這段XX秒的錄影看出

             路霸3號意識清晰地承認蓋車庫

             其長子坐在其側沉默不語

             並沒有任何的爭議!

             接下來我們繼續看警佐

             第二次偵訊路霸3號的錄影

             請播放XX

(備註:第二次偵訊影片裡的路霸3

      同樣看起來神采奕奕

      其長子同樣靜坐在其側沉默不語)

警佐(詢問):你叫什麼名子?

路霸3(清楚):路霸3!

警佐(再問):你的出生年月日?

路霸3(立馬):民國XXX!

 

警佐(又問):你的身分證字號?

路霸3(立即):U123456789!

警佐(繼續問):你的教育程度?

路霸3(不思索):高中!

 

警佐(再問):你住在哪裡?

路霸3(詳細):芭樂市王八街744!

法官(再解說):請先暫停播放

             從影片看出路霸3號當時

             意識清晰表達

             請放XX!

警佐(詳盡):想仔細再回答

           芭樂市王八街744號隔壁的車庫

           是誰蓋的?

路霸3(據實):是我蓋的!

 

警佐(再問):你什麼時候蓋的?

路霸3(猶豫):很久了好像民國X年蓋的!

法官(再解釋):暫停播放

           從這兩次偵訊錄影帶

           看得出當時路霸3號精神狀態不錯

           意識清晰、從容對答!

      其子當時在場,沒有表達任何意見!  

           我們已經調閱警察筆錄的錄影

           你還有其他需要申請調閱的證據嗎?!

(立即):沒有!

法官(詳盡解說):下次是言詞辯論會有三位法官審理

               我們言詞辯論都排定再早上開庭

               早上開庭可以嗎?

(遲疑):可以!

(心想:清晨5點一定得出門趕搭火車

才來的及出庭!)

法官(即刻):那排定XXX,可以嗎?!

(馬上):!

安心地走出庭外心中澎拜吶喊

謝謝天父和爸媽、謝謝優質法官

更感謝努力的檢警

終於讓事實顯現、

讓真理

戰勝心證!

待續

上一篇:路霸(43)戲碼

下一篇:路霸(45)標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