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11:22:49傻瓜蛋

奢侈等於幸福嗎

喔...似乎是要開始省錢才行嚕。
我還在計算金錢是否等於快樂的同時,
我必須承認我的奢侈是一觸即發的,

必須承認是有部份的滿足感,

那算不算是幸福,我不知道。

不過事實是,快要破產的我,

必須花點時間去思考如何省錢給自己過日子,
在變成木乃伊之前...

看來我得坐最便宜的客運回家,
買一大包土司一大罐奶粉過日。

最近吃得有點太好
今天早餐吃總匯三明治配上大杯綠茶,
昨天午餐吃了泡菜冬粉配上燙地瓜葉,
前天清晨吃了生菜沙拉配上起司蛋餅,
我還連喝了三天有些昂貴的油切咖啡。

還有...最近想買的東西有點多,
我想等等就是要出門去逛逛。

呼吸點空氣有益身體健康。

想看場電影,想逛個書店。
七百塊,是我給今天的限制。
現在簡直是非常時期,五千塊,東還還西還還,
一下子就沒錢了,五千塊在第一天就只剩下三千多,
今天的晚餐,我想再說吧!

這禮拜回家,我打算偷罐奶粉。也許可以再偷點麵包或水果。

 

P.S.倒數三天。

...............................................分隔線....................................................

說到買東西,我就想到"我們這一家"這部卡通的其中一集(129集),

想穿的衣服和適合的衣服

小清和橘子的對話,花媽和橘子的對話,而你們是怎麼想的呢?

初步,小清的看法-

 

但是到店理才會發現想要的衣服沒幾件,所以這邊還要在加上這個。


 

這就是小清的結論-

而以橘子的狀況來說,在探討想穿的衣服或是適合的衣服之前,因為零用錢的限制,如果不是在特定價格之內,就買不起了,所以橘子的理論是在相遇的機緣的同時還要有金錢的准許。


花媽的理論是:

 
 如果沒有錢一切都是白談,所以-


以我最近的狀況來說,買了自己喜歡卻不適合的衣服,或是買了可以穿卻不喜歡的鞋子,亦或者是買了好看卻不夠實用的包包,雖然都不貴,但除非情非得已,否則不會使用的狀況下,我覺得最重要的應該是相遇的機緣和金錢上的考量,所以我比較贊同橘子的想法耶,也或許是我還年輕,不需要有經濟壓力,也不是個大人,會去名貴的精品店看東西,所以才不會有花媽的經歷吧!

不過,不置可否,金錢的重要橘子在最後也默認了。(笑)

所以,我也是必須現實的考量下,
 
 

無言以對的現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