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20:50:21傻瓜蛋

光陰的故事 心得



光陰的故事,讓我覺得在中視留言版,有點讓人心煩,現在已經慢慢邁入尾聲的故事,可以看出大家對故事中情人的喜愛,但是今天的預告,是分手,大家就開始期待復合等,怎麼說呢,我覺得畢竟是光陰的故事又不是稱為兩人的故事,似乎大家把點太執著於其中兩人的未來或是床戲,我已經退燒了,也開始覺得光陰的故事,有好多好多無奈和刻骨銘心的對話。


陶太太對復邦說:只要你覺得好,我一定會全力支持你( 復邦卻沒聽懂 沒做到)陶太太過世了,留下的已經不再是那些所謂爭吵和她那所謂得過分的自私,而是大家對她的感念,他的好,他的好心腸;陶先生,剩下一個人了,他感到難過和悲傷,真老了,光陰的故事,真成了兩人的回憶,最後 他們明白那是一輩子真心相愛的意義是什麼 是兩人的相伴。

復華的成長,已經不再是自私,光念書的書呆子,他的話總是一鳴驚人 對家庭 對朋友 他有著比之前還大的勇氣,他決定去面對群眾,也面對自己。

復邦的成熟,看似成熟, 似乎比之前還像個男人, 我卻覺得他似乎不只是成熟, 而是用過老的心, 一瞬間的, 他不像是自己, 他只像 哥哥 兒子 先生 ,他不是陶復邦了,他還是善良的,卻也是對自己不善良; 他對事物都諒解了,卻始終對自己是傷害,他真的成熟了嗎? 我卻覺得他失去勇氣,失去判斷力,他要妮妮和他訂婚,為的是讓父母安心,而最後想悔婚,妮妮的自殺,讓他心軟,這邊是個錯誤的起源,復邦你不愛妮 ,說要努力愛上,卻忘記婚姻的約定準則,你最後還是沒有愛上呀,那你為什麼還要錯下去,因為你心軟,你害怕,一個女人的自殺,代表的是這女人不夠愛自己,一個不夠愛自己的人,又為什麼值得你去愛呢?接著,你要她搬回家,她最後還是沒有答 ,那你為什麼又要結婚呢?因為害怕她自殺嗎? 害怕因你而死嗎?那麼,我很想問,這樣再一起卻不相愛你好過嗎?妮妮又好過嗎?老是懷疑 老是猜測 沒解決問題 卻輕易結婚 是你的錯不是嗎?錯在你的一開始,錯在你的害怕,但換個方向,也錯在你的善良,這是很矛盾的心理態度 。

至於妮妮,我覺得他根本不愛陶復邦,她愛得是自己,愛的是安逸生活,所以她害怕復邦離開他,所以不要他開飛機,所以她去自殺,讓自己好過,讓復邦難過,所以她向家裡要錢,讓生活安逸,她根本不愛陶復邦,妳,到底為什麼要和他結婚呢?在一切都不確定的情況下, 兩人結婚,幸福呢?就是這樣的被抹殺!

他們倆位的婚姻,我只能說,希望不是妮妮長大、成熟、 懂得體貼和開始學著愛自己愛家人 ,要不,復邦,你忘記對茜茜的愛情,開始努力學著愛妮妮得任信,包容妮妮,要不,離婚分手,復邦需要勇氣;而妮妮,需要認知,就這樣,要不,我看不出你們哪裡有幸福,你們快樂嗎?


一美 ,對愛情感到害怕 (前篇http://blog.xuite.net/melaniemei/korea19870808/22130569我所寫) 所以她要求承諾, 我因為對這一對中毒 ,所以一直不希望分手, 但是 一美, 萬一妳覺得妳害怕沒承諾的交往, 還不如先想想, 對方對自己的重要性, 那麼我期待,先分開一陣子吧,而一元,你覺得你和幸福是不會同時存在,那麼乾脆丟掉幸福,想想自己是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樣,既然兩位要得不一樣,那麼分開一陣子,並沒什麼不好,因為一直無法從結婚的話題拖離,那麼,分手也是好選擇的。(因為要的不同 ,那麼兩方都無法得到幸福的,只會不斷的不安罷了)

Sigrid 2009-02-14 11:28:06

超好看ㄉ但要結局ㄌ 不捨


中天綜合台有重播喔

版主回應
呵呵 真的是一部很能引發想法的一部片呢!最後送大家的那句話 該不會是”祝福也是一種愛吧”或者是”陰錯陽差”四字 2009-02-14 23:39:27
維納斯 2009-02-14 00:32:32

我偶爾會看光陰故事
因為輪班的關係沒有辦法每集準時收看.

其中我最討厭的就是陶復邦跟汪茜茜
覺得他們兩個是最不長進的
總是自以為是的認定他們的做法是為對方好
然後在選擇自己的新生活之後
卻又不真心對待自己選擇的對方
他們兩個互相為了家庭犧牲了自己的最愛
但卻又傷害了無辜的保羅還有妮妮.
所以我覺得復邦、茜茜從未真正成長過.

但是一美跟毅元就不同了
看似幼稚的兩個人
每吵架一次就會成長一點
所以婢女與流氓總是比公主與王子容易幸福

版主回應
(笑)我想復邦會這樣有一部分和家庭有關係吧!突然間的強迫自己長大,強迫自己從那呆呆傻傻能做自己的樣子,一瞬間長大,驚慌失措,所以卻傷害到自己,也傷害到妮妮,而茜茜我覺得是過度成熟耶,因為不知道自己其實實際上是很脆弱的,或許他們都需要放下一些什麼才能獲得到些什麼吧!
我覺得 一美和毅源是因為有孫家的家人們才能獲的成長的,還有兩人對彼此的互相體貼,所以最後才會得到幸福

如果要是茜茜和毅源談戀愛,我想一開始茜茜的家人搞不好會有所反對也不一定呢!在加上當時毅源的個性和茜茜的固執,或許也不會有現在的效應了。
2009-02-14 23:37:35
我行我色 2009-02-12 11:11:14

結果分手之後,畫面一轉連小孩都出現了...
心境轉折都還沒克服
婢女和流氓已經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也很喜歡這部戲裡面很多簡單卻有哲理的台詞~~
還有那些再真實不過的人生

版主回應
故事還沒完結,卻覺得有好多的心痛,雖已經大概知道結局會是如何,也知道這就是所謂的戲劇,但那些所謂的陰錯陽差實在讓人感嘆呀!!

謝謝你來留言,我這已經荒廢很久囉,少有人煙之地
2009-02-12 1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