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 14:15:37Iris

不生病的生活

最近聽一位朋友及演講會場上的建議
買了一本當紅的書 叫’不生病的生活’
相信大家也耳熟能詳
昨天下午買 晚上我就把它k完了
裡面提到許多的觀點與我原來的認知不謀而合
二年前的一場大病 我家買了各種相關方面的書籍
包括林光常的書 林月卿的書等等
歸結起來 這些人的想法都大同小異
大方向就是要順應自然法則
本書作者是位日籍美裔 是腸胃方面的權威
他的重點放在’酵素’
剛好先生也是學這方面的 所以也問了一下
簡單說就是蛋白質被化分為最小的單位是胺基酸
這些胺基酸會轉變成各種酵素供身體各部使用
如果吃下不良的食物(如炸的) 就要分配多一點的酵素去綜合它
其他優質的食物沒有足夠的酵素 就無法轉換成可利用的養份
事實上 儘管有足量的維他命、礦物質、水分及蛋白質,
如果沒有酵素,仍無法維持生命

這本書中 讓我特別印象深刻的是
// 飲食中 植物(青菜)類別85%與動物(肉)類別15%比例 可由牙齒證明 ~真有趣

// 牛奶會加速鈣質流失 因為血中鈣濃度的變化 造成鈣被腎臟釋出
加速了鈣的流失 其實這點在我身上應該可以做驗證
我非常地愛喝牛奶及乳製品 但我的骨質被測出來是不太好的
不知是否這也是我的病發原因之一~

// 本書中也提到因為環境的污染及人們為利益違反自然法則
而為現代人種下各種(罕見)疾病
內容說到土壤 不夠肥沃
以前裡面有的礦物質 維生素及一些微量元素都沒了
包括植物被昆蟲(會分泌酵素)咬過都是好的也因為農藥而喪失攝取的機會
這位醫師也建議可用補充劑來補充

// 吃飯時要細嚼慢嚥 至少也要30下 這樣口水才會分泌出更多的酵素
有利腸胃吸收利用
硬的東西要到50下 這點又提醒我真的要多注意
另外我查了資料 酵素是無法由人工製成 必須從食物中獲得
如香蕉、芒果等

// 水果要在飯前吃 這點我有些些疑問 但無法證實
這是我查到的資訊:我們的胃在飯前都已基本排空,吃了水果后,
其中的糖類可在體內迅速轉化為葡萄糖,更容易被吸收。
... 此外,飯前吃水果還非常有利於人體對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吸收,
讓你在愉快進餐中獲得充足的營養補給

// 睜開眼睛 先在床上做伸展操二個小時~懶床的人有好理由啦
但誰有這個閒工夫滾二個小時 只有假日了~

// 常喝優酪乳的人腸相不見得好 腸是需要益菌
但在這所提供的乳酸菌還沒到腸 就被胃酸先分解了
我的認知裡面是因為太甜 所以市售的我都不喝 而是自行製作
自已做的也無法到達嗎?
這個部分要再請先生看看他有何說法!

// 良好的生活習慣 會讓你長命百歲 包括早睡早起 吃粗食 適當運動
保持良好心情 有愛人與被愛

這本書真的不錯 也印證我在美樂家課程中所獲得的資訊是正確的~

上一篇:肺癌的連想

下一篇:相信

2007-05-18 15:58:39

我覺得這是很正常的反應啊
所以要做這一行
得習慣用熱臉貼冷屁股
別人都會覺得這是在做推銷
說真的不太喜歡這種感覺
我想當做和別人多一個話題分享
我還要慢慢找到其中的訣竅
這段時間去聽課真的有不少的收獲

carol 2007-05-18 00:28:26

昨天一早拖著先生和璿去做推薦,是幫璿拍攝影集的老闆,上次璿去拍照時,我就一直想找機會插入美樂家的話題,可惜一直沒機會,後來我去上廁所時,在廁所發現漂白水,於是屬於美樂家的正義感又來了,我馬上開始借題發揮批啦啪啦介紹美樂家,只可惜當時沒帶到工具包,所以跟他約說下次詳談,所以昨天就過去囉!不過,昨天一去,老闆好像得了失憶症(我看是裝的吧)完全不太記得之前的對話,而且我在說的時候,他還眼神呆滯手稱著頭看外面,真是不尊重我ㄟ,所以我直接問他,你很想睡覺嗎?我知道他在敷衍我,但是他越這樣我越要講(哈哈)所以我硬是說了半小時左右八,還約他到超市去參觀,最後送一本目錄給他也嚇的要命,好像留目錄下來就非得入會一樣,拜託一下,我們也不過賺個廣告費新台幣100元好嗎...是在怕甚麼啦...其實我們也只是推薦大家用更好的產品而已ㄚ~~拜託,別再怕了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