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16:13:17凱若

去角質大作戰

 

過敏的人一般角質層比較容易推積

 

再加上我因為鞏皮症,角質化的速度快得要死

 

所以依牛爾老師的:"洗臉時感到粗糙的話就該去角質"理論的話

 

我等於每天都要搓搓搓

 

但是當然不能真的這樣做!!!!!

 

既然如此,我的作戰方法是:

 

洗臉前一定會用比卸妝時少量的卸妝油把臉上的油溶一溶洗掉

 

然後再洗臉

 

用化妝棉加上溫和系的清潔化妝水(大量)輕輕擦遍全臉與脖子

 

等稍乾後上沖洗式清潔泥膜

 

乾了洗掉後用化妝棉倒上水粉雙層收斂水(適量)再輕輕擦遍全臉與脖子

 

用手拍上舒緩系化妝水或花水,分兩次拍(均為等量)

 

用化妝棉加控油化妝水輕輕擦全臉和脖子第三次

 

用手拍上美白或滋潤系化妝水

 

八分乾時用手拍上保濕化妝水(大量)

 

之後才開始做上乳液之類的保養動作

 

這種策略讓我每週搓搓搓角質的次數減至正常的一至二次

 

用化妝棉加清潔和收斂與控油系的化妝水輕輕擦

 

微去角質的效果是很確實的

 

(by這樣做十年的人)

 

但要顧到敏感肌的話

 

美白和滋潤與保濕系的化妝水用手拍才安全

 

以上,與角質大戰的心得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容保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